close
 在BBS上的回文...

下面是人家所提出的一些問題:

> 一堆女生說客家男生會打女生
> 不做家事
> 男尊女卑
> 小氣
> 對女生要求很多
> 會賺錢也要處理所有家務並且聽男人話
> 後面請客家研究大師來解釋這個現象吧!

這是我的回答:

很多所謂的歧視都是因為對另外一方不了解而造成的.尤其
是當另外一方跟自己是擁有不同文化背景的時候更是如此.

與其說某某種族的人比較會容易這樣這樣,倒不如說他們生
長的環境給了他們跟別人不同的學習榜樣.

男生打女生,早期的社會都有聽聞,不是只有客家人有.我
相信,只是因為打的人是客家男生所以才會被刻意突出吧.
再加上或許那年代有人如此也不會被遭到責怪而造成男人(
不論是否客家)認為這是正確的.話說連戰也打過老婆,他
不是客家人吧?

現在的小孩從社會以及教育得到對於傷害他人身體的常識應
該都是一樣,「打人是不好的」、「打人會受到法律懲罰、
會受到社會鄙視」.我不認為說就因為是客家人會能夠規避
這樣的規範或是無視世上他人對自己的看法而任意打女人.
畢竟會打人的就是會打人,無論他是否是客家人.

不作家事...這個要看父母吧?如果父母有要求,小孩有
去作,那管他是不是客家人?再說,我也很常聽到非客家的
男人都不作家事啊,那是怎麼只有客家男人被提出來...
雖然說我以前真的不怎麼做家事就是了(被老媽寵)不過結
婚之後我可是有努力改的.

男尊女卑,全華人社會裡面唯一常聽到女尊男卑的只有上海
人.不論是台灣、大陸、港澳或東南亞華人都還是所謂男尊
女卑的心態比較多吧.但是這又要跑回之前所說的,社會跟
教育體系教導的東西為何.現在是不是都教導要男女平等,
要公平對待兩性?現在的男人是否都比以前更清楚地知道男
生有像以前一樣的「男尊女卑」的心態是可恥的?如果是的
話,又為什麼把客家男人又刻意突出了?

小氣.一種米養百樣人,不是一句所有客家男人都小氣可以
說得清.不然王永慶不是客家人,他的小氣可是世界有名.

對女生要求很多...這我就不了解了.怎麼客家男人這樣
要求就是很多,很多其他男人也有同樣的要求(不然為什麼
很多女權運動老是說現在女人真命苦都要會賺錢也要處理所
有家務並且聽男人話,如果只有客家男人才會這樣的話女權
運動者也不會對所有人都這樣宣傳吧,只要教育客家男人就
好啦)怎麼又是客家男人倒楣了...應該這是所有男人的
錯吧@@

文化不同不被理解是可以預期的,只是當被作出不實的指控
時作為一個客家男人就一定得出來作個說明了.

我想我可以說我沒有打女生(除了小時候跟我妹打架),現
在有在努力學習作家事,我不算小氣(我老婆可以作證!)
我對女生要求應該不多(應該啦,我也沒有要我老婆說一定
要會賺錢處理家務還要聽我的話,都是我聽老婆的話比較多
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