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拉拉上禮拜得了感冒,本來禮拜一跟禮拜二都要上課的,因為太嚴重(而且會傳染)所以醫生叫他要乖乖在家待著。自然老婆要帶他。帶了一個禮拜下來,老婆也得了感冒。昨天開始症狀比較加劇,所以本來今天(星期日)只有我去找中醫師針灸,我們早上馬上跟中醫師約了讓我老婆也去給他看診、針灸。然後我妹也過來帶小拉拉回去以免我們傳染來傳染去的。中午吃完飯以後老婆就去針灸了。針灸回來,我的感冒症狀好很多了,不過老婆還是發燒、全身無力、也沒食慾。

去我媽那裏接小拉拉的時候就想說老婆不吃東西也不是辦法,就想說有什麼可以弄給他吃的。可惜一下子想不出來有什麼特別的,除了前幾天老婆弄給小拉拉喝的雞精。不過那樣好像很複雜而且要弄很久,就想到之前做失敗的香菇雞湯...就想說再來試一次好了。今天才聽老婆說家裡有薑,應該可以吧...接了小拉拉,跟他說媽咪生病了我們去超市買雞肉,他就說了好跟雞肉飯 (他要吃雞肉飯)...去了COLES找到老婆之前提到的FREE RANGE全雞就買了一隻回家。

這次再請了孤狗大神幫忙,找到了這個網頁。結果正在找可以拿來川燙雞的鍋子的時候把老婆吵醒,跟他說要煮雞湯之後就由老婆大人口頭指導。

本來想說用整隻雞下去煮雞湯的,老婆說用雞腿肉就可以了,所以要先剁好雞肉。嗯...距離我上次剁雞肉已經有十幾年了吧(我結婚前可是沒有進廚房做菜的習慣耶...咦?!)...不過就還是刀子拿了用了砍了幾下總算成功。香菇片是之前從台灣帶來的,用了五朵。薑多切了幾片想說對身體好。家裡沒有蔭瓜不過有屏東某牌的條瓜...反正步驟幾乎都差不多,把雞肉川燙好了後就把雞肉跟薑片、條瓜、香菇、香菇水整個都倒進去大同電鍋裡。在外鍋放了兩碗半將近三碗的水(有點太多了)之後就讓他煮煮煮...好了就如下面兩張照片。

Mashroom Chicken Soup/香菇雞湯 1

Mashroom Chicken Soup/香菇雞湯 2

結果一掃我之前的怨氣。還滿好吃的~老婆也吃了兩碗,大開心!

今日習得技能:剁雞、使用大同電鍋煮香菇雞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