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奶之後,我家的3C也壞了2C...


家裡有三台桌機,其中有兩台是微軟視窗PC一台是蘋果iMAC。蘋果的iMAC送去維修中心,他們說會先檢測到底是硬體還是軟體錯誤然後下禮拜一左右才打電話給我報價。而我的桌機因為之前音效老是突然沒有了,以為是主機版音效晶片死掉,可是送修的時候廠商說音效晶片沒問題啊。他們換了顆硬碟就完全好了,可能是我的電腦中毒?!(不過他們用了好幾個掃毒程式都找不到,我以前也換過幾個線上掃毒也都沒有問題)所以拿回來之後想說就重灌Windows XP吧。


我有正版的OEM Windows XP Pro光碟。可是放進去之後,Setup畫面沒出現多久,當Windows偵測完硬體之後,就直接當機了。安裝Linux也不行。完全不知道為什麼(更別說在那之前,我因為換了機殼而把光碟機跟硬碟機的IDE Master/Slave改成跟以前不一樣就變成開機完全偵測不到硬體!)


弄了兩三天,總算在昨天早上五點多的時候弄好。基本上就是主機板的設定給我調不對所以才沒辦法安裝Windows(之前不知道為什麼,都可以不用特別改設定就可以直接安裝。現在是除了改設定,主機板上的線路也要特別弄好。)在那之前一直在猜到底是哪裡有問題?主機板?記憶體?光碟機?安裝光碟?反反覆覆地交叉檢查,還一直打電話給朋友麻煩他們。最後知道跟RAID有關,卻發現不需要那麼麻煩就解決問題了...真是快受不了。反正現在能夠用好就好了T_T不過堅持到底是正確的...


另外一個問題就是我的小K-Pentax K100D。最近發現,在對焦的時候,相機對焦比平常還慢(平常已經夠慢了>.<),而且有時候是鏡頭已經定在那裡不動了,快門按鈕還是不肯給我按下去也沒有合焦的逼逼聲,白白錯失了拍照機會。又或是合焦了,逼逼聲也有了,按下去之後拍出來的照片全部都是糊的...或是中央對焦點對焦不準確/無法對焦,但是旁邊的對焦點就很快...換了好幾顆鏡頭都是如此,所以我想是機身出了問題。


那天送去給相機行也是跟蘋果一樣,要先檢測好到底是哪裡有問然後再打電話報價給我。但是,問大概什麼時候時候會給我電話,店員的回覆是:大概幾個禮拜後吧,他們最近很忙!!哇哩咧~本來十月初想要帶小K去坎培拉花季去拍照的,現在看來是無望了。真是令人無奈。


寄件者 20080712 - Fairfield City Far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