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回台灣的時候買的。殺手是我滿喜歡的系列。故事的時間點是現在,背景是在熟悉的台灣。可是這麼多殺手的故事,又讓人覺得這似乎不是我們熟悉的地方。尤其是一開始殺手鷹的故事,總讓我有點虛幻的感覺。

這次的殺手鐵塊跟小恩的故事,如果可以這樣說:

「這其實只是援交妹跟殺手戀愛的成人言情小說嘛~」(翻桌)

就好了。不過,沒那麼簡單。

九把刀在網路上連載的時候就已經跟著進度看完了。買回來後,卻一直提起放下好幾遍也很難看完,一直到今天狠下心來(因為想寫心得)。

小恩的故事,就算是用最平鋪的手法來寫,也總是讓人心疼。就算是知道這是個虛構人物,但是殺手世界的設定,總讓人覺得,似乎,就真的有這樣的人、過著這樣不堪的人生。不堪,而且寂寞。

整本書的感想其實很難寫,因為這整本書裡面,只有很大的寂寞。寂寞的體積大到、暴力跟性愛過程的描述已經不再重要。當然,當寂寞似乎要消失的那一瞬間,也總是令人落淚。

「閉上眼前,我不過是一朵被踩爛的花。
    睜開眼,已遇見最溫暖的陽光。」

跟網路不同的是,實體書加上了一些作者的話(訪談?!)讓我們知道,鐵塊跟小恩只是殺手系列其中一段腥風血雨兼熱血啊啊(金牌說加了啊啊會比較熱血)故事的開端。

整個殺手系列,有些微妙的連結,所以我會建議如果想看,就全部看吧。單獨看,是也不錯啦。我期待接下來的「殺手, 無與倫比的自由」。不過之前預告過的罪神怎麼沒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