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路文學現象研究、九把刀。說真的要寫出學術相關的感想,我沒什麼資格,畢竟所學不同。但是作為一睽2003~2005年間台灣網路文學界的一些演變,則是非常好的一個起點。

看完之後我稍微查了一下美國的Amazon書局網站(http://www.amazon.com)、澳洲的Dymocks書局網站(http://www.dymocks.com.au)以及日本的紀伊國書店網站(http://bookweb.kinokuniya.co.jp),裡面似乎都沒有所謂的網路文學(cyber literature)分類。這點似乎還可以研究,為什麼華文世界裡會有網路小說的分類出現。

整本書讀起來很輕鬆,本身沒有什麼學術負擔的話,讀起來也很愉快。當然在124頁跟210頁那樣太過輕鬆的寫法出現時候,我還是心裡噗嗤了一下,G大你真的把這樣子的論文交給你教授看哦~

DVD


這次刻意是找精裝版的書,因為有包含紀錄片DVD。

相較於書被侷限在學術論文的範圍下,記錄片可以用畫面呈現出G大這幾年來所做的戰鬥。「人生就是不停地戰鬥」這樣子的感覺,可以在影片中當他努力簽名的時候發現,可以看到他把花交給小內手上的時候發現,可以看到他在捷運車上敲打鍵盤編織出我們永遠也寫不到那樣好的故事中、發現。

除了紀錄之外,我心中還有些羨慕。

因為移民澳洲,我回台灣的次數一年不到兩次。很多時候跟G大出書的活動都是無緣的。當然我有很幸運地跟G大見了幾次面、聊天。但是看到在紀錄片中出現的讀者們以及各種活動,我覺得很感動。因為那就像一群伙伴,一群在人生中一起戰鬥的夥伴。這種夥伴的感覺,很奇妙、也很棒。

幸好還買到有DVD的版本。

最後結尾放上一張可愛的小拉拉照片是一定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