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is he thinking?

在家族企業工作的第二代們,見到的不外乎兩種:
  1. 因為是家裡人,所以薪資待遇不能不好。
  2. 因為是家裡人,所以薪資待遇隨便就好。
當然不是說待遇好的人就很好過日仔,也不是說待遇隨便的人就是慘兮兮。

有的人是自小就在家族裡幫忙生意,長大了,自然是繼續幫忙嘍。等父母老了,自然是自己來接下重擔。也有人是接受了不同的教育,最後卻又回到了原點,繼續將好不容易成立的生意延續下去。

無論是如何接下這樣的重擔,第二代、第三代們想要將生意更升上一層的心意應該都會是一樣的。

問題就在於當第二代們想要對公司有所作為的時候,上一代們的完全不放心。

擔心這個擔心那個的,怎麼你們都沒在擔心?這個要想那個要想,怎麼你們都沒在想?你們沒有窮過不知道有多苦?要不是有我撐著今天你們這些小夥子還可以在這裡享受?你們以為錢好賺嗎,沒有家裡公司你能夠有房有車有這個有那個?

今天差點就要爆起來。

或許在家裡公司能夠輕鬆一些,但是心理壓力我想也沒少過。薪水,我想跟我之前的工作比起來,算是個笑話吧。當然,能夠負擔得起現在的房貸是好,但要拿這來說沒有家裡公司的幫忙一定買不起車子房子結婚生子的話,那還是算了。

什麼樣的人過什麼樣的生活,只要你心態能夠開朗,不怕生活不開心。沒錯,沒有錢很慘,但是我不相信就算我今天辭職跑回去做我以前的工作我會窮到沒辦法買房子車子結婚生子。

是,就算我或許不能夠去消費,但是沒人說我不能去租啊?難道租了房子就成了萬世罪人?房貸會這麼重,當初也是因為你要求一定要買在這裡的。明明我們看了別的地方可以更便宜房間更大,還給你說成什麼風水很不好的鳥地方。最好是這樣啦!

這些負面的話語聽一天兩天也就算了,但是聽了幾年了,就算當初有什麼萬丈雄心的,也都給他磨到平平平了。

我能夠做什麼?我說A你就說我想太多、沒有這樣的、做生意不要死板板。你說B,我提出意見,你就生氣。好,那你說什麼我都OK,反正我就照著你說的去做,總行了吧?

「不行,你都沒有自己想,不可以!」我不是沒想過,早就被你說到不行了。

「怎麼可以這樣有氣無力的?!作生意怎麼可以這樣子什麼我說就好?!」是不能這樣子,但你也不想想是誰讓我這樣有氣無力的?

不要跟我說那套勵志什麼鳥,這種東西我看得也不少。

只是遇上了那霸道跟自大的脾氣時,心裡真的很難平息。

當初除了認為自家公司還能夠有不錯的前景之外,父母親年事已高卻沒有太多人能夠分擔也是自己的考量之一。尤其是母親,因為長年在公司幫忙,沒有其他人能夠代替她的位置,很多事情都錯過了。這兩年因為自己在公司幫忙,她也漸漸能夠多些自己的時間出去走走。

父親能夠在澳洲,以一個移民的身份打下這天下,真的是非常厲害。更別說他是以他那不到高中程度的英文來跑生意的。他有他的一套生存方式,他靠著這樣的方式存活下來,也成功了。所以他有很多很多的想法,不是我能夠理解,但也不是我想要去理解的。

說我是個不孝子好了,但是我累了。

或許該是想想其他的路該怎麼走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