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格蘭(Hugh Grant)今年的片子。是部輕鬆的喜劇片。某種程度上我還滿喜歡他演的電影。通常他主演的劇本,裡面一些台詞都還滿有意思的,修格蘭講起來更有一種賤賤地搞笑味。所以偶爾看看很能夠放鬆心情。



休格蘭演一個過氣的80年代樂團的作曲家,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上,當紅的辣妹歌手指名要他作一首歌給她放在新專輯裡用。而女主角則是代替平時替休格蘭照顧盆栽的歐巴桑去他家幫他照顧,在那之中又不小心顯露她對於文字的敏銳感覺。想當然耳,有情歌、有情愫、有動感、有幽默。

不過裡面也有些感覺不錯的東西。

講到作詞、作曲。我一直都不知道一首歌通常是先有曲子以後才找作詞者來寫的。

然後對照於人。兩個人的互動,可以像一首歌一樣。當一首歌有非常容易朗朗上口的旋律時,是可以一下子就捉住許多人的注意力的。可是要能夠讓人一再回味的話,那歌詞是非常必要的。而人有千千百百種,同樣的歌詞不一定每個人都喜歡。或許有大多數人會喜歡的歌詞,可是總是會有些歌詞就是特別對自己的味,能夠深埋在心中沉澱、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