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跟老婆從台灣來雪梨度蜜月,大家一起吃個飯見個面順便看看赫赫有名的小拉拉

這次還是選擇魚屋除了離家裡近之外,也是因為之前去都沒照到,這次特別帶了我家大P去,希望能夠照到比較好的相片。

訂的房間在二樓,總人數又是六大加一小,所以上菜比較慢,我們訂的菜也就有前菜跟主菜之分了。先上來的是炸小蝦。之前吃過一次,滿鹹的感覺,可是這次吃卻又恰到好處。小蝦炸得酥酥,配上澳洲釀製的日本清酒[豪酒Blue],味道非常合得來。大家都是一口接一口(訂七點,等到點完菜開始上菜也快七點四十,大家都餓了...)


中盤的生魚片,那個蝦肉吃完以後蝦頭拿去煮味增湯,超甜超好呵。



近一點看。


再來是日式Garden沙拉,這倒沒什特別,我也只是想叫個青菜配一下 :P

今天的特點。Blue-Fin Tuna,黑鮪魚!我們點的是Combination,所以有鮪魚腹,中鮪魚部分跟另一個沒仔細看的部份。最貴,一盤就要1000多台幣,我也只能照一張然後大家就趕快吃掉了...我吃了左邊那個一塊,肉很厚可是吃起來還是有勁,沾點醬油跟現磨的wasabi,很棒的味道。這是最便宜的黑鮪魚拼盤了...要不是今天有六個人當分母不然我們也不敢點...

接下來是鹽烤Kingfish魚頭。魚頭通常有兩種選擇一種是鹽烤(shio-yaki)一種是煮物(mimono)。鹽烤過的魚頭比較投我喜好。因為魚皮會脆脆地,然後又不會太鹹,只有表皮一點點,配上剛磨好的白蘿蔔泥跟事先淋上的檸檬汁爽口不膩肉質好。很下飯。如果只有一個人吃的話,就魚頭配飯也很棒。

接下來是炸比目魚。這個比較乾,所以吃一吃有點渴,但是配清酒就剛好。很好玩的是,我們點的清酒剛上來的時候喝一點,感覺非常淡,連氣味都沒什麼酒味。可是等到菜一入口,酒味就出來了。可是又不會太嗆,很好喝,感覺跟菜很配。下次有要再喝酒的時候就可以點...不然就是要找看看哪裡有得買了。


接下來出的是鹽烤牛舌。多汁、又不膩,叫了兩盤所以每個人可以多吃幾片:-)


吃到這裡,其實還不會飽。因為每個單品都是量不太大,所以每個人都是淺嚐好料。等到這道菜出來,大家才被依次餵飽。這盤散壽司(Chirashi Sushi)在魚屋是被叫做バラ寿司(念法是bara sushi...芭樂...但是日文的意思是強為壽司),這麼大一盒,在菜單上寫說是給二到四人份。但是有吃過的人都知道,六人份都沒問題!這道一上,大家分一分(每個人可以分至少兩碗!),吃完就飽了~

可是也真的很好吃就是。壽司飯真的很棒!

同時候也上了和風牛排,肉是用澳洲和牛,做的是半熟所以非常嫩跟柔軟。吃起來肉汁又多,配壽司飯好下飯啊!

本來吃散壽司就快飽了,配上這和風牛排,又再多吃一碗!

吃完散壽司,大家都飽了,所以沒有繼續點甜點。看著門口喝著茶,準備付錢走人...(結果忘了仔細拍清酒酒瓶的照片,下面這張的左下角就是那個酒瓶..:P)

這次去吃,發現還是最好能夠有顆大光圈的鏡頭...我是全程用RAW拍照,所以就算白平衡錯誤都能夠後製回來,可是那間房間的光線應該是不夠亮所以我只能用高ISO1600硬去拍(又不想要用閃光燈,對面坐人老是打閃光很不好呢!),然後縮圖縮到640*480...不然原圖很恐怖。

反正有吃到,有記錄到就很棒了,下次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