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今天。

兩個多月前的晚上,是我的生日。

最近因為家裡公司的倉庫擴建、大門被打光光、出入口只用木板釘起來擋住;怕被人溜進公司偷東西,所以公司晚上都有兩個人留守睡覺。我跟我弟還有其他人輪流。

生日那天晚上換我睡公司,之前就有跟老婆吃過飯也收到禮物了,所以也沒特別想法。

從小就沒有特別去慶祝過生日的習慣。也不是說什麼母難日的,就只是純粹沒有那個習慣去搞得熱鬧非常。唯一的一次我想是大學的時候找了一群朋友到家裡附近公園烤肉。收了很多禮物、很多人也都來了,不過最後終究是只有自己。之後都是跟好朋友幾個人過,又或是沒有過?(自己都忘了)有女友的時候都是跟女友過(朋友都笑我是有異性沒人性、不過我想他們也習慣了XD)。

現在結婚了,什麼活動也都是跟家人一起比較多。今年也是,跟老婆、小拉拉一起過也沒特別跟朋友說。

那天晚上,辦公室內還滿冷的,看著電腦裡面的電影、卡通打發時間,忽然收到好友丹尼電話。叫我趕快開門?丹尼住在我家公司附近,不過那也滿晚了,想說有什麼事情。打開鐵捲門,出現了個正妹兔女郎手裡拿著八吋大奶油蛋糕...才怪...

丹尼跟他老婆帶著剛做好的韓式海鮮煎餅,因為他們記得那天是我的生日。那晚就這樣吃吃、聊聊,到了第二天凌晨他們才回去。那幾天也有陸陸續續收到MSN跟電話簡訊的生日祝福。簡單的話語、訊息,都讓我感動。

  丹尼老婆也幫我們跟這特別的「生日蛋糕」照了一張。



很喜歡這樣的感覺,就算沒有辦法太常見面(有的朋友甚至是一年見不到一次,或是距離上次見面已經幾年前的事情了),但是仍然關心著彼此的事情、擁有著共同的記憶。若有什麼事情,大家又都會聚在一起,想當年。很溫暖。

家人跟朋友、都要好好珍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