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兩點,朋友要介紹個客人給我,說他的朋友的表妹想要移民來澳洲,問我有什麼辦法。因為事先沒有什麼資料,所以也只能人去了再說。

氣象預告說週末會下雨,結果被騙了。一直到今天(周日)晚上才下了毛毛雨。週末兩天天氣都不錯,不過今天從雲的形狀看來倒是可以知道快下雨了。相片還是用Nokia E65拍的,想說出來見客人就不帶數位單眼了。



約是約兩點,到了的時候肚子餓了。打給朋友,他也還在吃飯,就趕快找個地方吃。我們是約Burwood的Westfield購物中心見面,那裡也是有賣吃的可是總想吃些什麼其他的。坐電梯的時候看到外面的店,發現了水井坊。想說沒在澳洲吃過川菜,就去吃看看吧!



裡面的裝潢還不錯,也很乾淨。似乎是新開的餐廳,晚上我弟來我家跟他聊才知道雪梨市中心已經有一家了。





我們總共點了四道菜。這時候就很討厭E65了,沒有自動對焦,螢幕小,回到家才知道很多都沒對到焦。大家就將就點看吧。XD

夫妻肺片

沒吃過正統川菜,不過我想應該是跟我在貴州吃的感覺差不多吧。夫妻肺片一上,濃濃地花椒味,卻不刺鼻,令人食指大動。正想說怎麼白飯還沒上的時候,侍應生就上了一桶白飯(這邊的白飯是放在不鏽鋼保溫小飯桶裡,自己添飯)。本來想說只是叫一碗白飯,結果配了這個就吃了兩碗飯!超好吃!雖然看起來油油吃起來辣辣且小麻,但是醬料的滋味完全是有進去肉片內!超棒!看起來油,但是吃起來卻不會太油!當然是因為配飯的緣故,可是好好吃啊!



四川擔擔麵

本來是想說我吃麵,老婆吃白飯。結果後來大部分是我老婆吃的。我是覺得還好,老婆說不錯吃。辣但是沒有夫妻肺片辣。



清湯抄手

令人驚奇的另外一道菜。廣東人叫抄手為雲吞,這裡也常吃得到。但是這家跟別人不同的是在湯上面。廣東人的清湯雲吞,就真的是清湯。那湯裡面加的鹽跟味精不少,喝起來沒什麼意思。這湯則是高湯,不過喝不出來是牛骨湯還是什麼湯,沒什麼味精的感覺裡面還加了麻油,很香!本來因為不要給小拉拉吃辣而點的這道菜,我們也不禁喝起這碗湯。最後小拉拉更是一口接一口地喝,喝了將近半碗湯至少!



麻婆豆腐

本來只有前三樣,但是吃到夫妻肺片好吃,就一定要叫這道菜來嚐嚐!也是非常下飯的菜,不過可惜量滿少的感覺。只是我們已經因為夫妻肺片配飯吃太多,等麻婆豆腐出來的時候已經快飽了。如果單吃是有點鹹,可是有白飯的話可以吃好幾碗!後來打包帶回家,晚餐又配上我媽炒的米粉,讚!



不過中午這樣吃不便宜,總共花了澳幣$42。以後應該要跟幾個朋友一起來吃。

這次點的菜在菜單上都不是最辣的等級。我們吃的當下只有夫妻肺片覺得有辣有麻之外,其他的都是只有一點點辣跟一點點麻,花椒味很香!可是吃完飯之後喝幾口茶就不會辣了!這種不會辣到天荒地老屁屁痛死你的感覺很好!

這間店在雪梨中國城內也有,離我家近些,下次再多找些朋友一起去吃看看不同的菜色!希望另外一間的師父也是有同樣好的功力!當然下次去吃之前要帶上我的單眼相機!

店名:水井坊四川酒樓 (Red Chilli Sichuan Restaurant)
網站:http://www.redchillirestaurant.com.au
地址:Chinatown - Shop 3/51 Dixon St, Haymarket
            Burwood - 35C Burwood Road, Burwood
電話:Chinatown - 9211-8122
            Burwood - 9745-22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