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由漫畫改編而成的卡通電影,進而演變成電視系列,不論在日本或是國際動漫迷的心中都擁有崇高的地位。拍攝Matrix的導演兄弟們(他們名字有夠難記),也深受攻殼機動隊的影響。

這部科幻作品引人注意的地方,除了對於未來的描寫(更加重度的網路使用、機械人使用、生化機械及人體改造)之外,就是科技對人心、人類社會的影響了。尤其是在攻殼的世界設定裡面,人類的靈魂一辭跟Ghost雖然似乎是共用/類似,但是Ghost是可以經由數位化的方式讓人類的記憶/個性在不同的機械身體裡進出/殘留而靈魂則又是更高一階的存在?

此次的Solid State Society已經是電視版的第三季,說是電視版,其實是OVA發行,而且只是短篇。不過基本上攻殼機動隊的內容都滿複雜的。我看的是英文版DVD,裡面的對話我是用日文可是字幕是英文,很多時候腦袋都跟不上他們講的內容。但是基本的意思都了解,只是會想要一看再看,想要更弄清楚來龍去脈。看完之後真的會對於人類社會以後的走向(假設還沒被Terminator或是Matrix之類的給毀滅掉的話)有些想法。

人類、以後的形態還會一樣又或是會存在於真實及非物理世界中間搖擺不定?

攻殼機動隊的劇情大綱:

什麼是攻殼機動隊?


攻殼機動隊-電影版-Ghost in the Shell

攻殼機動隊-電影版二-Innocence

攻殼機動隊-電視版-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殼機動隊-電視版二-S.A.C 2nd GIG

攻殼機動隊-電視版三-S.A.C Solid State Socie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