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幾年前還是高中生的時候,參加了交換留學,去了日本山形縣鶴崗市六個星期。那時候玩得好開心啊,第一次看到雪,第一次去唱卡拉OK(第一首學起來的歌是張學友的『每天愛你多一些』原版-SOUTHERN ALL STAR的『真夏の果実』),真的在日本高中上課體驗到了以前只能在漫畫上看到的人跟事 :D

之後就再也沒去過日本了。雖然日文一直都有在練習,以前還想說不定有機會去日本工作。不過種種外在跟內在因素,終究沒有成功。

今年回台灣前老婆就有提到去日本,那時候她說他沒去過東京。我是那時候去山形前有在東京待了三天,不過也沒啥印象了。本來還想回家拿那時候拍的相片的說不過一直都很懶沒有去拿...

去之前買了書、看了不少部落格,心裡也是有點忐忑不安。這次去是只買機票然後網路上再訂飯店。因為是跟澳洲的旅行社買,價錢跟行程就和台灣旅行社不太一樣,而且我們在網路上訂到的飯店價格也比較好。不跟團是因為怕在外走路小拉拉可能會盧(後來發現真的有...)而且我們希望隨性點想走就走、想停就停。這次買的『搭地鐵、玩東京』還不錯,反正東京地鐵很強大,拿了這本超方便。(2010新版也出了)。不過出發前還是會想,這麼久沒練日文聽力,去到那邊會不會完全不行...

然後我們就出發了...這次在機場吃的早餐還蠻好吃的。幸好我們早到早點餐,我們坐下來後就有旅行團來不少人,到時候再點的話就會太慢了。

Breakfast at Taoyuan Airport

飛機很快,上面的餐點不怎麽樣。到了機場,這次還有朋友的朋友接我們帶我們走去JR櫃台那邊買票不用自己找。不過那時候忘了要買SUICA加NEX的套票,結果還得退錢換另外一個地方買(套票是不同的)。那時候也是自己問櫃台事情(因為那個朋友不會日文 XD),發現好像還不是那麼難理解對話,心裡也比較安心了。接著就是坐上了以前沒有的NEX特快車...

20100302-024s

途中還有看到這樣的景色,原來還是有未開發的地區 :P

20100302-025s

還沒到睡覺時刻,少爺是不會睡的,只好陪他...

20100302-030s

到了新宿。出了NEX車站又花了不少功夫總算走到了飯店,這次住在新宿京王PLAZA飯店。這次到東京,天氣都不是很好。只有兩天有出太陽,其他時候不是陰天就是大雨天。可是這樣陰冷的天氣,完全就跟我那時候到東京時候的氣候一樣,有點懷念。

20100302-059s

房間不大,可是床夠大就好。一家三口擠在一起幾天也有他的樂趣。

20100302-038s

我們的樓層不低,想說外面說不定會有不錯的景色。窗簾一開,啊啊啊啊都廳...囧rz

20100302-041s

行李放好了想說出去走走好了。飯店有給我們飲料跟早餐卷,馬上來用。我們點了兩個蛋糕來配。我點的是Strawberry Shortcake。我記得日本這蛋糕算是很經典的日常蛋糕。在澳洲有時候不太喜歡因為總覺得奶油很膩,吃多兩口就會飽。不過這次吃的很開心,奶油一點也不膩,一口接一口就吃完了。

20100302-053s

老婆點的蛋糕叫栗子Mont Blanc蛋糕,小拉拉以為蛋糕上那一條一條的是麵條。之後他就叫那個麵條蛋糕...

20100302-054s

出了飯店我們就在四周圍走走,去了都廳觀景台拍了些照片。

20100302-064s

20100302-067s

20100302-090s

後來就回飯店大廳等host brother。十幾年到山形的時候是住在他家,跟他一起去上課,因為我們同年所以也是同班。這次見面發現外型來說他還是一樣沒太大的變化,不過我的日文倒是給他讚了一下說比以前好太多了(以前都是光顧著玩/看電視,根本沒心情讀教科書之類的 :P),心裡還是暗暗地爽了一下。拜網路所賜,我還是可以在他的網頁上看到他的近況(但是讀日文真的很慢...)所以那天晚上東聊西聊還是講了好多話。我們在京王百貨樓上的蕎麥麵店吃晚餐(他帶我們走的時候我們才發現飯店離新宿車站多近...根本不用轉到大江戶線...朋友聽到我們走大江戶線也是笑)。

20100302-112s

我跟老婆點的餐。因為都忙著聊天其實也沒特別照太多相片跟記太多東西。

20100302-106s

20100302-105s

前菜的炸章魚,其實不太油可是鹹了一點...可能下酒就很合了。

20100302-103s

聊天聊到百貨公司要關門了才離開。一下子很多感慨。不過也是有些累了,而且也要安頓少爺。就和朋友道別,約了改天再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