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六忍不住,跟Jona約好去再去吃水井坊,吃吃他唸唸不忘的腸旺。這次當然就是要帶上DSLR好好的把菜拍下來。



因為要到中國城,想說沒什麼停車位,又剛好天氣沒怎麼下雨,就坐火車。到了餐廳已經下午將近兩點了(因為大家都起得晚),然後就拿了菜單看啊看。最後點了:
  1. 夫妻肺片
  2. 酸辣湯
  3. 清湯抄手
  4. 宮保雞丁
  5. 清炒空心菜
  6. 毛血旺
夫妻肺片先上。還是一樣的濃郁口味。但是似乎每間分店的師傅對於作法都有一些自己的想法而做出了改變。那天吃的夫妻肺片花椒味道比較少,但是有些芝麻口味,而辣還是一樣辣。這間師傅放的蔥段也比較大跟多,不過不會影響味道,不喜歡吃蔥的人會比較討厭就是。我是感覺中國城的夫妻肺片比較大片但是數目比較少的樣子。





上菜很快一直都是中餐館的特色。酸辣湯馬上就跟上。可惜的是,這酸辣湯在我看來非常不及格。酸沒酸、辣沒辣,甚至還有些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外國客人會比較多,所以菜色有些會比較甜。只是那時候喝了,感覺好像在喝康寶濃湯一樣,跟香港人開的餐廳端出來的酸辣湯也沒什麼不同。真可惜。



接下來的宮保雞丁,也是一樣。不辣、微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道菜已經是只給西方人吃,所以炒出來只有甜味...那時候也沒仔細再看菜單。菜單上有的菜辣的會標示幾顆辣椒說大中小辣。但是宮保雞丁在我心目中應該是川菜中的招牌菜之一,不會不辣啊,就算小辣也是辣不會變甜的啊。菜是好吃啦,只是給我一種:這不是川菜~的感覺。



清湯炒手本來是給小拉拉吃的,不過既然宮保雞丁也不辣當然就給他一起吃了。這間的清湯抄手跟之前的類似,湯底似乎有熬過,味道不錯沒有味精。小拉拉還是很喜歡喝。



接著上的是清炒空心菜。空心菜用大火快炒出來脆脆地真得很好吃。這邊港式粵菜的作法通常有兩種:椒絲腐乳跟蒜蓉清炒。椒絲腐乳就是辣椒絲跟豆腐乳下去一起炒,炒出來沒有太多的豆腐乳味道而由辣椒提味,非常開胃。蒜蓉則是超多大蒜下去炒,非常非常地香。我都很喜歡吃。可是這次吃的,端出來的時候一看,咦怎麼好像沒什麼油的感覺?(港式的一端出來就是油亮亮地)會不會沒味道啊?吃下去,哇,完全不會。也是大蒜下去清炒,但是上盤的時候沒有把大蒜弄上。跟港式的比起來也沒有那麼油的感覺,吃起來很舒爽。很有意思!家裡的火不夠旺炒不太出這種味道啊。



小拉拉吃得很高興,把碗跟調羹拿過去要自己吃。最後當然也是把飯粒都弄到身上。XD



最後上來的是毛血旺。至於為什麼會最後上,是因為看菜單的時候沒看到五更腸旺/腸旺之類的。然後就沒點到,等到宮保雞丁上來了,Jona問了一下才想到,趕快叫服務生過來。沒想到她們不知道什麼是五更腸旺/腸旺!菜單上只看到最靠近的毛血旺,就點了那個,看看是否一樣。不過最終跟台灣的差很多。這個也是花椒味重很多,而沒有太多的辣椒/辣油調味。同樣也是有豬血之類的,毛血旺還放了牛肚、午餐肉、豆芽菜等的配料。



回到家之後上網查了一下,似乎四川就出毛血旺。而貴州、貴陽那裡出的叫腸旺麵。到了台灣被改良成五更腸旺?!也沒有什麼定案的樣子,不過可以知道的是,那間川菜館裡沒人知道什麼是五更腸旺。





小拉拉吃飽了就搶我的DSLR,趕快擺在桌上然後給他去按快門。



吃飽就往Queen Victoria Building走走,老婆替我在那裡的Lush買了一瓶洗髮精,聽說頗受好評。希望能夠讓我的掉髮少一些...



這次吃了大約澳幣$94左右,四個人分下來還可以接受。心得:這次去吃雖然沒有吃到太多特別辣的菜但是也沒有感覺好像都是川菜。下次可能多研究一下菜單然後改去Burwood那家分店吃吧。中國城的店內裝雖然沒有說髒,但是Burwood那家是新開的,自是比較討喜些。服務生態度我認為兩間店都不錯,而跟香港餐廳會丟盤子的服務生比起來,自是好上許多。這次其他照片可以按下面連結過去看。

20080419 - Red Chilli Sichuan Restaura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