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witter Plurk 是最近兩年(?)才開始流行的微型部落格網站。

什麼叫微型部落格?我想就跟Pixnet有的網友碎碎念一樣。不懂?那有在看這網誌的朋友,應該都有MSN Live Messenger或是Yahoo即時通等聊天程式吧?通常在暱稱旁邊還可以填上一些字,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會寫上一些瑣碎的心情記事或是一句話。

而Twitter就是把這一句話(限制140個字),給放上網站!而且也加入了朋友間互相連結的功能,讓各自能夠回覆/看到對方的一句話。因為有點像部落格寫心情記事一樣,所以也有人說叫微型部落格。

我在看的網誌,很多作者都有Twitter(中文叫推特)帳號,可是我覺得要是自己不熟的話,加上去會不會很怪。就一開始沒用,後來小路有這帳號,就也申請了。不過也沒什麼好寫,後來加了酪梨壽司的推特之後才比較熱絡起來。

Twitter是老大哥,而Plurk這後起之秀最近也拉了許多使用者加入。我是昨天註冊了,只加入了酪梨壽司跟Callbusy的帳號而已。不過這網站已經讓我覺得好玩很多了!

推特的網頁是一次列出所有的訊息,最晚的在上面、最舊的在下面。每個人還可以互相交叉回覆,看到最後,其實沒有什麼代入感、很無聊。Plurk就不會。把訊息整理得乾乾淨淨所以你知道誰回了哪個訊息,然後所有的訊息都變成橫放、以時間點排列的。這樣就很像在聊天室的感覺!雖然說並不是直接跟那個人有所交集。所以很有意思。

可是這樣Twitter就會跟Plurk的性質重複到。不想要一句話打兩次,所以今天找到了HelloTXT這個網站。這網站可以讓我一次更新Twitter/Plurk及其他類似的微型部落格網站。還不錯。可是因為沒辦法馬上就看到所有狀況更新,所以現在就回來玩Plurk了。

只是話又說回來我好像沒有其他朋友有在用Plurk...有人有用的話記得加我啊!

最後加上小拉拉用功打電腦照片一張做為總結。(那手的姿勢實在有夠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