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集卡通,今天總算看完了。這是講一個滿聰明的高中生才賀淳貴某一天得到消息關於做考古學者的父親在失蹤十年之後屍體被人發現在日本黑神山的遺蹟內。趕去確認父親遺體跟殘留下來的物品、筆記之後,發現有一黃金手鐲留下,上面有古文字,淳貴突然看懂。之後突然有怪獸(叫巨獸機)襲擊,謎樣的黃金巨人出現然後淳貴就被吸入到那黃金巨人內並開始之後25集的戰鬥。其中還包含了一些戀愛因素跟美型反派(應該是美型反派...)

Reideen是1975年老卡通的勇者萊丁新版。我沒看過勇者萊丁,我是看到Aqery的介紹才知道今年有新版,而且去看了官網上的預告時,萊丁的3D動畫實在太酷了,所以就記下來要看。

不過透過辜狗大神搜尋得來的網頁而知,勇者萊丁舊版卡通在當時也有些創舉,而同時一起製作卡通的富野由悠季所製作的機動戰士Gundam也是我喜歡的卡通,所以對這卡通(那時以為只是用3D動畫重製)也很期待,加上這次是由做出攻殼機動隊Blood+ProductionIG來製作,更是讓我的期待加分。

時間過得很快,生活上的東西一忙(例如:幫忙照顧我家少爺),卡通的事情就忘了。最近跟朋友聊到,他說他有,才趕快借來看。

看完之後,其實滿失望的。

Production I.G. 的作畫功力不錯,所以整篇看完沒什麼作畫崩壞的情形(我看起來啦)。3D似乎是外包給其他國家,我有看到有華人姓名跟越裔人士姓名在Staff Credit裡面。

壞就壞在作畫不錯,但是故事說得不好。

整個故事的走向,既不像少年動畫那樣熱血的打打殺殺一集痛快地給他一招斃命,整個故事的謎題出跟解都是沒有頭沒有尾。外星人就這樣出現,然後就這樣死掉。說實在的為什麼會出現還真搞不太懂。

3D動畫酷是很酷。可是每一集都用同樣的動畫回鍋再回鍋再回鍋,20分鐘的動畫就給他重覆使用下浪費好多時間,看起來很膩。第十集之後雖然有比較好些可是重複使用的次數這麼高,讓我懷疑是不是當初Production I.G.的預算不夠。

再來還是說3D,這機器人打架就是要快狠準地酷啊。G Gundam機動武鬥傳不就是現成的嗎...人類現有科技製造的機器人動作慢就算了,怎麼連謎之科技的萊丁也一樣,這麼慢打看起來很像2000年之前的電腦遊戲動畫做出來的機器人...等到快要結束了,萊丁的動作又一口氣增加那麼快跟流暢...那之前打太極是在幹麻Orz

接下來說配音,我對聲優不熟所以也不是說該誰誰誰來配。才賀當初是拿到黃金手鐲才能以此呼喚萊丁,乘上萊丁之後才能跟敵人幹架。一般這種拿出某某東西呼叫機器人、變身之類的卡通或是特攝片,呼叫的時候都是熱血沸騰地在吶喊。這位才賀兄,他是把手拿到胸前,輕輕地呼喚「萊丁」...看了真想巴下去,他是在喊情人嗎?!滿腔熱血就這樣冷掉了

每個角色的刻畫其實也不是很深的感覺,可能是因為只有二十六集吧...但是那三個大壞蛋外星人真的感覺出來串場而已...美型反派其實可以更深刻地去描述他那悲哀的身世而不是就這樣要找主角決鬥對幹...雖然整個故事走向不至於莫名奇妙但是也不怎麼好看就是。

但是有時候一些才賀跟白鷺隊員之間冷笑話我倒覺得還滿好玩的。

至於萊丁,這機器人設計跟3D真的很漂亮。不過看了幾集我就覺得可以給萊丁來個「黃金陀飛輪鐘錶聖鬥士」的稱號。黃金聖鬥士有看過卡通的人都知道,就金光閃閃的。那萊丁頭上有三個在轉的圈圈,以及機身上的一些刻紋我看起來很像那些鐘錶雜誌上很貴的陀飛輪手動機械錶。不過整個設計就是很酷(雖然我看那兩個大墊肩不順眼),如果玩具也是那樣全鐵製造的話我會很想買吧。

最後要給分的話應該是:5分吧(滿分1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