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在我爸媽家烤肉,我們比較早到,以便整理家裡。整理好之後(我絕對沒有偷懶把事情都丟給我弟!),就拿了相機到外面。之前就看過一些花都開了,再加上好久沒有用Sigma 55-200這支鏡頭,想說之前有看到人家討論說用望遠焦段也可以締造出淺景深效果,就拿來照了。果然還滿好玩的。

我這是在房子裡透過窗戶往外照,窗戶上的灰塵都看不到了耶~ XD









這朵就是我親自跑去外面照了,可惜白花過曝,都沒有細節...



然後不知道是這支鏡頭的問題還是我的K100D飽和度太高(明明都是中央說),顏色偏黃很嚴重。雖然那天太陽很大,很多都看起來黃黃...



都要後製把飽和度調低才看得順眼。





這個更誇張,明明花瓣黃色,放到電腦上看居然還有白白的地方...哪裡出問題了嗎?



後院籬笆一角。



大太陽,無雲,熱!



另一邊的籬笆。





外面車道入口旁的花,就是被這花引起興趣來拍的。可惜已經開始凋零一些了。









另外一邊不知名的花。









同樣有顏色太鮮豔的感覺。





這是不是叫石蓮花?



其他小花...









加桑葚(不知道為什麼我家有)。



毀壞的涼亭。以前剛搬去的時候夏天會在下面乘涼聊天,後來爸媽工作忙,我們也有自己的事情作,就沒有再過去後面坐了,然後就慢慢毀壞了。



沒有雲的天空。



結論是:只要願意用,願意花心思去拍,什麼鏡頭都能讓自己拍得很高興。不一定非要高級、原廠鏡頭才行。:)之後帶去Manly海灘拍小拉拉也算滿意~只是自己要會橋水平線,拍出來一堆歪歪照片T_T

小花系列相簿在 http://picasaweb.google.com/wulala/Flow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