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英百科狂想曲是由作者想要讀完整套的大英百科全書開始,到他總算讓老婆懷孕並生下第一個小孩為止。裡面是大英百科裡面所有字母下某些條目的一些簡介或他個人感想或是其他沒有相關的文字。還滿幽默的,不過我看完之後還是不知道<君子>雜誌英文名是什麼、會覺得怎麼法國哲學家老是愛上有鬥雞眼的女人跟作者連看大英百科都能寫東西賺奶粉錢。猛!

姐姐的守護者這本書就比較正經了。不錯看。一對夫妻,有一兒一女。大女兒患了不治之症。只有靠多次的捐血、捐骨髓、捐這捐那的才能讓她活下來。可是父母跟兒子都不是女兒最佳捐贈配對者。

所以有了小女兒。

而在小女兒捐血捐骨髓捐了很多很多之後,大女兒平安了一陣子。

但、小女兒也漸漸長大,也有了自己的意願。她向自己的父母提出告訴,希望能夠撤銷父母對她身體的醫療決定權(也包括決定她必須要作捐給姐姐的腎臟移植手術)。而故事的主題就在這件訴訟案以及家庭關係中被細細纏住、抽絲。

故事走到後半部就大概能夠知道結尾會是如何。不過不影響這故事對讀者提出並引起思考[如果是你,你會怎麼作?]這樣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