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會把自由之丘放進行程是因為老婆想要去那邊的Sweets Forest吃看看有名的蛋糕/甜點。而且那邊似乎也有特別的店之類的可以去逛逛。坐了電車過去之後才發現書裡面的周邊地圖似乎沒有把Sweets Forest放進去,而之前印出來的地圖也不太準確,看了看也不知道走到哪裡去(其實是路痴太嚴重)到了那裡也只是看個大概方向就走...不過吃飯時間到了,我們就找找吃什麽好。看到了這間意大利料理:

20100304-123

裡面不少攝影作品,很有意思。

20100304-104

20100304-105

這餐廳是歡迎小孩子的,所以外面放了好多嬰兒車,也不少媽媽聚會。

20100304-108

中午套餐很划算所以我們各點一種。沙拉量不多,吃個意思。後面的麵包...老婆做的好吃很多。

20100304-106

老婆點的是螃蟹意大利麵,很好吃!麵彈牙、不會太硬。醬汁也很入味。

20100304-110

我的則是批薩,雖然看起來薄薄的,吃完也是有飽足感而且味道也很棒!這一餐真的是有感受到餐廳想做價錢好但是品質不妥協的心情。

20100304-114

吃完就開始在外面逛街走走順便找Sweets Forest了。天氣很陰,天氣預報說會下雨。自由之丘其實算是住宅區吧,附近很多都是住家,有些商店也是比較在地的商店(類似雜貨店/蔬果店等)。而在這裡才第一次看到非日本車。BENZ、AUDI、PORSCHE這邊才看到比較多,之前在新宿那邊晃都比較少看到...而路上行人也比較多非上班族...天氣開始涼了。

20100304-125

這時看到無印良品佔據了兩棟樓,我們就進去逛逛了。

20100304-131

裡面大大小小生活用品都有,極簡設計自是很吸引人,不過也只是看看就好,不能買太多,行李太重還是帶不回雪梨的啊。

20100304-130

之後經過了GAP老婆也進去找了找小拉拉的衣服(剛好有特賣?)不過也開始下雨了。外面的溫度越來越低了。這是剛開始下毛毛雨的時候拍了一張...

20100304-133

然後我們就一直走啊走的,靠著手機地圖找到了Sweets Forest. Sweets Forest有點像是美食街/Food Court,但是是甜點美食街。裡面的點幾乎都是專賣甜點。那天是靜岡草莓季,每家都是推出草莓相關甜點。

20100304-149

裡面好多人!明明不是假日的說,大家都不用上班、上課的嗎...後來我們在這家店買了甜點。本來以為那家店旁邊的桌椅是他們專用的結果並不是,變成要另外去找桌椅坐...

20100304-141

每個都看起來很好吃...

20100304-140

我還是草莓蛋糕...果然是甜點專門,比飯店的還要好吃很多!

20100304-145

老婆則是蘋果派,不過他覺得普普通通而已。

20100304-146

桌椅旁。

20100304-148

從Sweets Forest出來,還是有些雨。我們往車站方向走,順便逛了烘培雜貨店跟超市。買了些東西。但是氣溫越來越低。雖然穿著外套覺得還好,但是臉有點開始凍了的感覺。之前在台灣都還是穿一件衣服就可以趴趴走的,到了東京就沒辦法了。等回到了新宿出了車站抱著小拉拉走路迎著冷風走的時候,心裡還真有點受不了那樣的冷冽呢!晚上在飯店休息一下之後我們就往新宿車站旁的高島屋百貨公司去。晚上也約了朋友在高島屋吃鰻魚飯

這次去東京感受到他們不愧是亞洲旅遊熱門地點。大部分的路標都有四種語言,英/中/日/韓。而在高島屋裡面的服務台職員都會說英文,有的甚至會說些中文告訴你哪層樓賣什麽。而樓層簡介也有中文。這點在六本木的Tokyo Midtown也是如此。對於不一定熟悉英文的台/中/港/韓自助行旅客來說真的很方便。

話說朋友下班比較晚所以我們就多些時間逛街,也買了些東西(高島屋旁邊是紀伊國書店,我在那邊買到了有附送雙眼相機的『大人的科學』雜誌!到了第三天了總算有點習慣他們的服務。這次去有送朋友一些台灣跟澳洲的土產,他也帶了小東西回送。山形當地產的毛豆零食跟其他小東西。小拉拉看有東西玩就很高興。

20100304-157

而我們也事不宜遲馬上點菜。那餐廳的鰻魚是台灣的養殖鰻魚呢,因為國產的話要特別貴... :P 不過我覺得在日本賣的東西,就算不是日本製造(例如UNIQLO賣的衣服),他們對品質也要求得很高,所以都能夠開心的享受。不過我記得以前在山形的時候,homestay的爸媽有次特地全家一起出門吃餐廳,而我點的是鰻魚飯。全部裡面只有我點,其他人都是點餐。那鰻魚飯是現烤的,等了快一個小時才弄好。一起去的婆婆看我有餓了還先分給我一些他的菜。可是那個鰻魚飯真的是超棒的醬汁不膩但是魚肉烤得超入味,同時飯量也不少!害我自那時候以來就沒特別再點過鰻魚飯了。也很少點鰻魚壽司。

這個是前菜,醃的生章魚?在雪梨吃過一兩次,通常是下酒菜,很鹹。這個就不會。

20100304-158

鰻魚飯,看起來就比在雪梨看到的鰻魚飯賣相還好很多了。

20100304-159

小菜跟湯。

20100304-160

20100304-161

外面天氣再冷,雨下得再大,這餐吃下去整身都暖和了。跟朋友聊天也是很高興,他第二天要飛去沖繩所以不能太晚回去。不過這兩次見面大家都超開心的。約定下次看是在台北還是雪梨見面了!(再看照片,啊啊啊我一整個就是歐吉桑樣啊...明明大家都屬蛇...)

20100304-165

出了百貨公司外面還是濕濕冷冷,溫度說7度感覺像1、2度C...回到飯店吃在自由之丘的超市買的便宜草莓,跟在松屋百貨買的貴森森草莓比起來一樣好吃呢!

20100305-1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