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常見到讀者對九把刀(GIDDENS)的書說出「不怎麼好看」感想的,應該就屬【少林寺第八銅人】這本吧.對於追著看G大所有作品的讀者來說,【少林寺第八銅人】的內容與節奏似乎無法和經典的【樓下的房客】或是【都市恐怖病】系列相比.

雖然說個人觀點是最難去比較的,只是每每聽到關於【少林寺第八銅人】的不滿時,我也只能嘆一口氣.不是說什麼,只是一種遺憾感覺.

2003年的時候,跟G大第一次見面.那時候興奮地拿剛買到手的【月老】跟【紅線】兩本書給G大簽.不過G大不是一下子就簽,而是就這樣跟我聊開來了.聊啊聊的,一下子就不知道聊到哪裡去.其中G大就偷偷透露了他那時候正在構想中的東西.「大家講少林寺都是講易筋經啊藏經閣啊少林七十二絕技的.很少人講到銅人陣吧,我在想的一個故事就跟銅人陣裡面的銅人有關係.」

後來就提到,他有兩個長篇想走租書店的通路,一個是獵命師(我記得那時候他沒提到這個名字),另外一個就是這個少林寺.因為是屬大長篇,所以內容會相對豐富許多,跟他之前一本出完的書不一樣.雖然G大沒有透露很多內容,但是我聽的人是一整個興奮啊.不過有跟G大說要保密了,就也沒跟別人提起.

一直到2005年,G大說要參加可米百萬小說比賽.後來知道是【少林寺第八銅人】得的獎,我愣了一下.這不是要走租書店的通路嗎?如果寫成一本,會不會壓縮得太厲害啊?

所以有人說【少林寺第八銅人】沒有比其他G大的書好看時,我只想吶喊:「那是因為原本不是構想寫一本的啊~」不過也是有馬後炮的嫌疑...就再這邊說說算了吧.

如果G大能夠寫完全版的【真.少林寺第八銅人】,我想那會有多好玩?有點遺憾.

最後來個有圖有真相,來個圖證明G大有跟我講過少林寺第八銅人故事大概的過去吧.http://www.pixnet.net/photo/LaJai/443486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