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要到了,禮拜六的時候就帶著小拉拉跟老婆回家幫忙。今年只有牛奶有空來幫忙包粽子,所以包得也比較少些。我弟因為還留在公司做事情,所以往年都是打混的我今年也下海幫忙炒米。去年包的時候沒有外閃、拍出來不好看,今年就帶上了,雖然不是全自動的閃光燈,不過成功率比較高些。

我家包的是客家粽,裡面的料有香菇、蝦米、菜埔(說是我阿姨自己弄的,沒有農藥!我媽特地從台灣親手帶回來的呢)、豆乾、跟瘦豬肉。



料都是先炒好。所以在包的時候肚子餓的話可以偷吃。





糯米也是先用油跟蒜頭翻炒,不用炒得很熟,但是要有香味。



至於小拉拉,我媽就切了水果給他吃,希望他能夠乖一點。





不過那是不太可能的事情,等水果吃完,少爺就開始無聊了。家裡的東西也開始亂碰,尤其喜歡去開火爐的開關>.<。因此當老婆他們在包粽子的時候,我的任務就是帶開跟娛樂小拉拉。既然帶了相機,外面天氣又不錯,那就去附近公園走走,外拍一下好了:P 不過小拉拉很喜歡往路中央跑,要很注意 T_T 可是看到小拉拉高興的樣子就很值得了。







禮拜六天氣超好的,過了禮拜六就開始下雨下不停 :(





路上看到小花也是要拍~





一路上走走停停,就這樣到了公園。這幾年沒有去這公園,鄉公所改進很多。把遊戲器材弄好些之外,本來只是像個操場一樣的草皮也圍了起來,讓附近居民可以帶寵物進去後把鍊子拿掉讓牠們可以盡情地跑。









這次拍照也調了一些機身設定,覺得鮮豔模式拍風景不錯。









回到家,粽子已經蒸好了,就趕緊吃了起來。雖然也有拍正在吃的粽子,不過閃光燈沒弄好,直打的燈讓粽子一片死白,就下次再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