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附近住了幾個台灣人家庭。其中James跟Teresa跟我們年齡相近,也是最近才生了小孩,所以互動比較多。

聖誕節之前就說要兩家人一起出去哪裡走走,不過ㄧ直都想不出哪裡好去。等到聖誕節前兩天才找到目標:Fitzroy Falls (Fitzroy 瀑布)

早上起來發現,怎麼天氣好像不是很好。雖然之前的氣象報告說天氣可能不會好,不過也不會下雨的樣子。ㄧ直到出門天空都還是陰陰的,有點擔心。不過老是擔心也沒用,反正就車子開了上路!



當初是想說先到Wollongong之後去南天寺再去Ftizroy瀑布。不過到了Wollongong之後,吃完麥當勞中餐(聖誕節很多餐廳都沒有開>.<)之後,卻因為我還不太會用GPS,把本來應該再更南邊一點南天寺目的地設定成雪梨市裡面的另一間南天什麼寺...Orz等到開了十分鍾才想到,怎麼這跟我們當初來的路一樣!?但是也來不及了T_T又不能馬上在高速公路上迴轉,所以等到能夠迴轉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後來就用GPS找了附近能夠觀望景點的地方,Bulli Lookout。之前有去過,不過那時候沒有數位單眼相機,這次有了大P,能夠拍得更廣角。可惜構圖能力還是不夠好...



那裡有瞭望台可以讓人拍照。我們也有拍照。小拉拉還興奮地下來走走,我跟老婆都很怕他就突然從欄桿中間掉下去了。不過我們也在猜他是不是不怕高...





在Bulli Lookout拍完照之後就上路繼續往Fitzroy Falls走了。南天寺就...以後有機會再去吧。途中發現路旁的青草跟樹顏色都很鮮豔!澳洲這幾年都有旱災,很多鄉下地區都是黃黃地乾枯一片所以看到這麼綠的草皮感到很新奇。







再開了不知道多久的車之後,總算到了。一下車,哇好冷!看了一下車上的溫度計,居然是13度!買好停車票就進去了。後來發現旅遊資訊中心沒開,其實可以不用買停車票的T_T而且那天有一團好大團的印度家族在那裡野餐聚會,好吵啊啊啊。T_T





雖然旅遊資訊中心沒開,旁邊賣吃的小吃部倒是有。就買了杯咖啡喝了暖暖身子。喝完咖啡就往裡走,去看瀑布.



走到一個段落就看到一個平台,那邊可以看得到瀑布.



不過角度有點不太好,不容易用相機將瀑布照起來.





往遠方看,整個就是雲深不知處的感覺.好像走進去就走不出來...





不知道對面的森林裡有什麼...(抖)



後來我們繼續往前走,這時候路就還沒有舖好.我們推嬰兒車走也很猛的感覺,中途還被小樹枝卡到輪子.



照片是我老婆大人,但是嬰兒車是我推的哦!



到了Jersey Lookout,這邊更能清楚地看到瀑布.







當然要拍一張全家福,不過小拉拉現在都不怎麼看鏡頭,這還是照了第二次還是第三次才算比較OK的.



後來很多人來了,我們就往回走,因為扛著十公斤的嬰兒車走還滿累的!回首來時路...



中途休息一下.



看到花...



想拍出連綿不斷的水流...



之後就離開了,回程上還碰到乳牛們,當然要幫他們照相!



有沒有感覺最右邊那隻在擺Pose?!



之後就一路開回雪梨.朋友帶我們去他們認為雪梨最好吃的越南河粉.





我點的是特別牛肉粉,我老婆點的則是普通河粉.





說實在的,他們的河粉湯頭是不錯.不過麵本身跟其他配料像是牛肉或是豆芽菜都是普通等級.吃不出有什麼特別好的地方.這樣兩個人兩碗麵就要近澳幣25(含假期的服務加成$1.50/per head),實在有劃不來的感覺.所以這次吃過以後就不會再去了吧.



吃完就回家嘍,但是因為跟朋友分開走,我又被我的GPS惡搞,走了遠路才回到家 Orz...但是還是不錯玩的一天,以後還是會想去,等小拉拉很會走路以後吧.

這次其他照片都可以在這裡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