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買定焦鏡了,由於用到外閃的情況也不多,所以購買外閃的念頭也暫時拋到一旁。

現在有兩種選擇:

1.   Pentax FA 35mm F2

2.   Pentax FA 50mm F1.4

因為手上有三顆Sigma鏡頭了,Sigma 30mm F1.4那顆就不考慮了。讓我買顆原廠鏡頭吧!

價位跟成像品質都是 FA35mm > FA50mm。

可是FA50mm最大光圈為F1.4,在昏暗餐廳裡面照食物的時候如果ISO1600還是沒辦法達成安全快門的話,F1.4應該會非常的有用。(現在用Sigma 17-70mm F2.8-4.5這支,用17mm端來貼近食物照有時候也滿困擾的,因為是廣角,最後照出來可能會帶入了不相關的東西進去畫面。用17端以上的話,光圈就不夠大,就算硬上ISO也可能沒辦法達到安全快門要求。

FA35比FA50廣,放在我的大P上還可以當作標準鏡頭來用。FA50就需要站遠一點了。不過澳洲地方大,這我還不怎麼擔心。

所以現在在苦惱。是該選FA35還是FA50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