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摸到了eeePC的實機。

感覺就像我的小白ASUS M5200N的縮小版。雖然鍵盤很小,觸控板有點難用,但是軟體上面的應用不錯!無線網路連線,Windows Network連線都很容易(沒有另外做設定就能夠偵測到並且連線!)而且Webcam也能夠支援!插頭跟線跟Macbook類似,整體風格有簡潔到!

內建的Linux版本不是聽到的Ubuntu而是Xandros,所以還是有些差別。不知道這個版本的電源管理的功力如何。

他有兩種使用介面一種是簡單的,一種是完整版的。我沒弄到完整版,聽我朋友說就跟一般的KDE桌面系統。

簡單版不能夠自己安裝程式,如果完整版可以的話,其實很不錯!不過就算是只有簡單版的,我覺得我可以買來給我老爸安裝些公司程式給他用,這樣他就不會說手提電腦很重(而且他又不太會用電腦,根本也不用光碟機...)。

如果說要改進的地方,就是面版跟CPU吧。面板能夠改更大(現有的殼子其實還能夠放更大面版),然後CPU改成Pentium Core Solo/Pentium M都會比現在的Celeron好說...最終,我是希望能夠有10+小時的續航力(就像Sony跟Panasonic某些筆電一樣),這樣會讓eeePC更有吸引力!

不過大體來說,我會非常推薦這台電腦給:
1.   出門不想要帶大台手提電腦,手提電腦只是用來看文件、聊天、偶爾看看影片、看照片用的人。
2.   不會用電腦,只需要電腦裡面不到十種程式用途的人。

我暫時還用不到,小白還很勇。但是之後公司穩定下來,主機跟桌機都弄好了,我可能就是會拿這台到處走吧,重量還是差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