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幾天而已就花了好多天來寫...

貴陽待兩天就往上海走。之前就來去過上海,不過隔了那麼久早就忘了。上海雖然是大城市,但是插隊情況還是很嚴重,出了機場想要搭計程車花了幾乎一個小時,在這之中,還有很多人想插隊,在朋友破口大罵(罵到連保安都來了)了幾個插隊的人之後就沒人敢了。

也是見人開會。到上海的時候下雨,天氣陰暗。拍出來的照片一開始沒調好都是灰濛濛地。

港匯大樓



開完會就去上海老街逛逛







在牌樓(那應該叫做什麼?)入口附近看來似乎真的都是老店老房子的感覺。











然後看到後面更多似乎是古色古香的建築。





近看很多都是翻新過了或是重新按樣子建造的.







或是更前衛一點的設計.感覺很好玩.





走過一段路,進去之後四周的建築全部仿古,好像有一點回到古代的感覺.





不過畢竟是觀光區,這裡反而是我看到最多金髮碧眼老外的地方.



這裡熱鬧得連星巴克都來湊一腳.可惜他的看板沒有換成更中式一點,來個用毛筆字寫草書[星巴克咖啡館]不是很酷?!



往裡面走有個...池塘?庭院裡好像都要有(貴陽的甲秀樓也是).



裡面有兩兩對對的鴛鴦.還有更多更大隻的鯉魚...



人超多,想取個好角度來照這池...結果被人擠到只能連人家的旗子都入鏡.



後來去吃南祥饅頭店的小籠包.





朋友點的甜品,杏仁豆腐.



小籠湯包跟小籠包.皮比台北頂泰豐的還要厚,咬勁也比較足.不過我本身比較喜歡薄皮的,所以可能台灣的頂泰豐出來師父開的店就可以滿足我了.不用大老遠跑到上海吃:)

照片因為室內燈光很黃,Pentax白平衡又不準...照出來顏色都好怪.只好努力後製...







吃完走出來就看到這家麵店.大陸店名字都好敢取,小李飛刀已經很了不起了,還有更猛的...



最後又回到港匯廣場,等著跟朋友見面.那邊很多銅像,好像是訴說城市人的生活一樣,很有意思.

忙著聽電話,沒時間聽身邊人的話語.





進去港匯廣場拍了一點.其實這類廣場,越是新建或是高級,其實各國都類似,反而沒什麼想拍的慾望.







出來,看到吹奏薩克斯風的銅像.很愜意的感覺.



這個是走過去找朋友的時候眼角瞄到趕快回頭照一張.



觀棋不語真君子、我忘了看他們下到哪裡了。



每個大人銅像都是很忙的樣子。我絕對沒有去注意坐在旁邊的兩個女生...







跟許久不見的朋友見了面,聊聊天,也總算見到他那當模特兒的女友。照了張像就坐捷運趕去上海火車站坐子彈列車。因為太晚離開港匯廣場,從捷運站出來以後就一路奔跑。大陸交通工具都還滿準時出發的,出發前五分鍾子彈列車就關車門不讓乘客上去了,所以我跟朋友都全力奔跑。好久沒有這樣跑了,等到進了車廂找好座位坐下來,整個人就脫力了。躺在椅子上從上海睡到南京。

雖然沒有很仔細觀察,不過有些感想。上海子彈列車坐起來跟高鐵差不多,但是高鐵位置似乎比較大些。上海的食物推車是普通阿桑推的,不是年輕的俊男美女。不過台灣高鐵坐了幾次,收垃圾的都是面無表情沒有說話,走過去了都不知道,每次都錯過丟垃圾的時機XD

再來就是人流了。大陸就是人多...這是不用比了。其他的,倒也沒什麼特別注意。

一路坐到南京也晚了,回到家大家整理一下就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