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威爾斯州10月1號星期一放假,雖然說連續三天假期很多人都是計畫要去哪裡去哪裡,我跟老婆倒沒有那麼特別,只是朋友想響應中秋烤肉所以昨天跟朋友在爸媽家裡烤肉(非常遲的中秋烤肉)。今天天氣照樣很好,所以就去了離我家比較近的有名海灘-Manly Beach。

不過今天很晚起床,等到吃飽飯準備好出門也都兩點了。今天是澳洲橄欖球比賽(NRL)的決賽而Manly地區的橄欖球隊進入決賽,再加上今天Manly有爵士樂演奏會,所以我們想說可能路上會有點塞。

沒想到不是有點塞,而是非常塞。等到了Manly,找好停車位(繞了好久!),已經要三點二十了。要繳停車費的時候才發現一小時居然要澳幣六塊...昏倒。比在市中心停車還要貴。交了八塊就趕快找地方吃飯去了。

車開了那麼久,我們公子小拉拉也有點不耐煩了。





太陽有點大,給公子戴上太陽眼鏡。







Manly很多Cafe。隨便照一張,天空超藍。







老婆選了這家。Manly Interpolitan Cafe。











看來只是普通街道轉角,去的時候也沒什麼人。左手邊桌子坐了一對情侶,不敢亂照相,等他們走了才拍...







Cafe就在這街道轉角。







另外一邊。







過了馬路有個很舊式的郵筒。不知道郵差還會來拿信嗎?







今天點的菜:

1. 拿鐵

好喝!牛奶打得很綿密,在雪梨很少能喝到這樣的。我覺得打得比之前在Campos Cafe裡喝得還要好。不過咖啡豆就不過不失,不太苦,也沒什麼特別就是。







2. 香草麵包Herb Bread

服務生剛把麵包拿上來的時候,老婆說怎麼看起來像蔥油餅。不過吃下去感覺很棒,軟軟QQ,香草味有入進去麵包。很快就吃完了,連小拉拉也很喜歡。











公子還要吃。







3. 凱撒沙拉Caesar Salad

剛端出來的時候有點愣住,怎麼葉子縐成這樣。跟一般常吃到的不同。沒想到吃下去,醬汁都有入味!好吃!沙拉醬不會太膩,有一點酸。不過老婆認為太鹹了點。還好沒有點加了醃鯷魚(anchovy)不然會更鹹吧。











4. 義大利雞肉培根蛋汁寬麵Chicken Carbonara Fettucini


我滿喜歡吃義大利寬麵,有點像中式麵條不過煮得好的化彈性也夠。今天吃的時候發現這家廚師手藝超好,醬汁都有被吸入麵條,有的餐廳都是醬汁和麵條味道分得很開。不是很喜歡那種的。可以是說我在雪梨吃過最好吃的了。雞肉是一塊一塊,似乎是先用炒過的,所以肉質很嫩,同樣跟整盤麵很合。常吃到的是雞肉一片一片的,雖然好吃但不會那麼合的感覺。整盤滿大的,我跟老婆兩人分也都夠。





吃飽了跟老闆哈啦兩句稱讚他們手藝,看到廚師,因為長得有點帥我就不照相了。XD 不過價錢有點小貴就是。加加起來吃了41澳幣...

之後就往海邊走,因為停車時間也快到了。隨拍幾張。

海岸旁有很多高聳的棕樹(好像是...其實我不知道叫什麼樹...)



平常的人行走道上擺了很多攤子,賣些小東西。



到了海邊,舒服!咦?好像沒什麼人?



轉過頭去...



左邊走道也是很多人啊,不過不會很擠就是了(澳洲這麼大人口還比台灣少怎麼可能會擠到XD)



公子也挺高興。



只要是海灘,幾乎都會有救生員。救生員是有救生員俱樂部,有志願者加入幫忙。他們的代表顏色就是紅色跟黃色(所以澳洲救生員俱樂部有DHL贊助,一樣顏色...)



救生員沒在巡邏就在這帳棚下看著。



老婆也帶小拉拉下去來個沙灘初體驗。





天氣很好,浪也不會太大。不過時間不早了,我也不太想去踩砂,就走回車上了。



小花發現!當然要照!還有好幾朵,可惜老婆在車子那裡等了,改天有機會再來的時候再照 :)



昨天和今天都有用Sigma 55-200這顆買機器的時候一起配的鏡頭來拍,想說好久沒用了而且想測試一下用望遠端來營造淺景深的感覺。果然感覺不同。不過這顆是普通鏡頭,馬達聲音很吵而且很震,剛用的時候還嚇一跳。不過也是個新鮮經驗,不太知道該怎麼去構圖(本來也沒怎麼會...)

其他照片都在這裡

晚上看到新聞說Manly橄欖球隊還是輸給墨爾本的隊伍了,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