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貴陽的晚上,沒有什麼特別的休閒活動。朋友說一定要去看豫都的表演。問他是什麼樣的表演,他說有點像台灣以前西餐廳,但又不太一樣。

我沒外閃,Sigma 17-70這支鏡頭太大,K100D的內閃會被擋,如果不用廣角端,照出來有些地方會變成黑色陰影。所以晚上我的相機基本上是封印起來的。

三個人就先去一個浴場拿門口擺放的免費入場券廣告。貴陽這邊還滿多浴場的。浴場就是大眾澡堂,花三十塊人民幣進去洗澡,也有蒸氣室之類的。滿乾淨的。洗完去一個大廳,很多人躺在各自的躺椅上。有的會叫按摩師按摩(那裡叫[保健],如果只講按摩就反而是指色情-_-|||),沒有按摩就可以在那邊休息到想回家為止。很多人就在那裡睡著了(有空調,不冷不熱),也一堆人磨牙、打呼的。有看到全家一起去的也有看到情侶一起去的。所以除了大廳也有兩人房跟四人房的收費,也有單人房。

拿到那張免費入場券就可以省下豫都的三十人民幣入場費。

我們到達豫都的時候還沒開場,但是已經有個主持人在那裡暖場。裡面就是個西方大劇場的形式。電視影集裡面有演歌劇之類的劇場一樣,舞台前方左右上方都有座位、包廂。我們到的時候台上在玩遊戲,就是下面觀眾上台參加投擲大型骰子,誰的點數高就贏。贏了好像拿的是招待卷還是什麼免費卷。座位除了椅子之外,還有桌子。他們除了賣入場券還有賣食物跟飲料,而且雖然有入場券,還有最低消費一桌兩百多人民幣的限制。不過一桌可以坐五六個人,就算是兩三人也同樣的兩百多人民幣最低消費。觀眾還滿多是爸爸媽媽帶小孩來的。

遊戲玩完了就開場換正式主持人上場。正式上場前有華麗舞蹈團來段華麗舞蹈開場,感覺就像張菲龍兄虎弟/綜藝大哥大出場畫面。舞團的女生身材都很勁爆...不過看得出來每個人練得很勤...動作都很踏實。

那天節目內容大概是:
一、歌唱(流行歌曲)
二、歌唱加短劇(類似張菲節目那樣)
三、魔術表演(朋友上次來看說是特技表演)
四、歌唱(大陸民歌)
五、男扮女裝(還是真的是變性者?)唱歌表演(英文流行歌曲)
六、樂器表演(一對雙胞胎兄弟吹奏各種樂器,拿手的是薩克斯風。吹起Kenny G的歌時,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七、歌唱(搖滾、電音)

聽我朋友說這些節目很常換,兩個禮拜前他才來看過這次來看大部分的節目都換過了。看完節目已經近十一點了,節目編排得很緊湊所以不會覺得已經那麼晚了。整個娛樂性質很高,很適合幾個月來看一次。

在樂器表演的時候有試著用手機拍,照相果然不是NOKIA手機的強項...這時候就很想換SE的...















那天晚上也在路邊攤吃了貴陽當地的「滷味」跟燒烤。去之前,聽朋友說貴陽菜就是辣,很容易吃到拉肚子,不然就是嘴巴舌頭很麻。所以剛開始不太敢亂吃東西,不過那天晚上那樣吃又還好。反而全程肚子都沒問題。爹、娘、我安全回來了!下次去可以去挑戰一下其他的了。



隔壁桌。






叫的燒烤(什麼肉我不知道,好像是牛肉...)






三個人吃,吃完了剩這些店員會來數。一串兩毛人民幣?






沾料,有辣椒花椒白蘿蔔跟一些其他東西,不是全辣。






滷味,他們是整個丟進去然後連湯端出來。還滿好吃。內容就跟台灣吃的類似,不過因為是煮過了口感有不太一樣。





從我座位照出去。





看完表演,晚上休息第二天往上海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