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飛機從南京到貴陽不久,可是中間要在南昌停留所以拉長了時間,到貴陽也要半天的時間了。不過總比坐火車好,要幾天幾夜

到了貴陽市,一下飛機就感覺到氣溫的不同。天空陰陰地,卻也沒有像南京一樣悶熱。一整個舒服很多,後來看到溫度計,才攝氏二十幾度,難怪涼快很多。

到了貴陽市馬上就被拉著走去見以後可能會合作的公司,去到辦公室等人的時候就當然要相機出來拍了。畢竟他們辦公室在十三樓,視野不錯。



直接看出去,似乎跟其他亞洲地區的都市差不多。



下面倒還有個小公園。



大陸很多城市都在更新建設中,貴陽市也不例外,所以新舊建築百花齊放。





開完會,就繼續拜訪其他人。在途中,朋友要我一定得拍下這間整形診所的招牌。畢竟由小李飛刀所主治的整形診所實在是太猛了...



審核診所名稱的政府部門不知道有沒有看過古龍的小說...



走在貴陽市路上。



其實人行道上還滿乾淨的。



新舊建築高高低低。



街景。



我的歷史科目讀得不好,不過比地理科目好很多了。以前聽到貴州省,直覺就是窮鄉僻壤,到了那邊,其實也還好的樣子。當然,朋友就說了貴陽市是算好的,出了貴陽市,其他地方還是很窮。不過整個貴陽市地區也很大說...

過了一天,朋友帶我去貴陽市的古蹟,甲秀樓。說貴州很少出秀才,清朝<?>才出了那麼一個所以返鄉以後就建了大宅,後來就拿來當古蹟收門票補貼政府。

因為是邊走邊照,朋友在很多照片裡面都入鏡了。XD





去年才定為文物保護單位啊...



不知道什麼河。



河的對岸是建住宅區的好地方。



還有個文昌閣,不過我好像沒進去?





涵碧亭...跟涵碧樓有沒有關係呢?(冷)



翠微(?那字看不懂)園入口...甲秀樓呢?不知道...



屋頂這個地方叫什麼名字?我滿喜歡照這個的說,很多變化。



付了門票費用進去之後就有個小庭院。



可是...



再進去,就是中式林園嘍。









那天人不多(還是我們去的時間人很少),不過如果是盛夏之夜坐在這庭園喝茶下棋的話也滿有樂趣的?



以前的照片,只拍了一張。



很多建築...









小花發現!









屋簷。





庭園一景。



牆上掛的。貴州靠近雲南、四川,同樣有少數民族,所以有那種少數民族的裝飾品?



另一個,不知道叫什麼。





逛到後院,前門的閒人吵雜聲就聽不太到了。



後面也有涼亭,也是喝茶乘涼好地方。那旁邊好像真有人在賣茶。





建築都有一些歷史了,所以牆上爬滿了...不知道叫什麼的植物 XD





中午吃飯吃了些貴州當地的菜,菜名...吃了就忘了...就請客官將就著看吧。XD

好像是某植物的根鬚?





薄薄的魚片涮湯,滿好吃的。





這個,我又忘了叫什麼了。聽說在貴州農村以前來說,用一種不算是很高級的農作物,賣也賣不了多少錢,就存起來做成這個吃。口感黏黏彈彈但是不像麻糬之類的,挺有意思。







大路一景。



吃完之後,朋友帶我去四水街(還是秀水街?)走走。走上天橋,天橋上還有商店。





到了。人擠人。





看一下中間下方,他們西瓜是這樣賣的。我沒敢買來吃。雖然我吃了其他的東西都沒事。



往後看也是高樓大廈。



進去是其他店面。





走到這裡,左邊店家外面的揚聲器傳出了音樂。很耳熟。港仔唱的國語歌。

「我是不是該安靜地走開~」Orz...天啊,十幾年前的歌咧。這次去大陸的時候發現很多店家放的歌都是幾年前(或是像這家,十幾年前的)國語歌...不過也有很新的歌就是。



走出去。



外面很多攤子。其中看到賣DVD的。這時候一位爸爸帶小孩來問有沒有小孩看的。有!小販指著一堆,那位爸爸就拿出來看。有些我有看過(有超人力霸王跟假面騎士之類的),但是看到這片我就愣了。
這卡通我有看過(台灣翻譯是百獸王還是聖戰士),那個超人的臉我很眼熟,很像是超人力霸王(Ultraman),但是但是合起來...這我就沒看過了啊!小朋友很想看那片我就沒買起來(我也不敢買,怕看了讓我會受不了...)



還是街道一景。





之後就晚上了。吃了飯,去一個叫豫都的地方看表演。有點像早期台北的太陽城西餐廳等的表演。晚上出門沒有帶相機所以就沒有相片了。雖然有用手機照了幾張,但是太暗很難看得出名堂。明天另外貼一篇文介紹吧。因為是滿好看的表演。

所有貴陽照片可以在這邊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