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也是開會開會。一早就出門。



不過早上是在一家雲南菜(還是那附近?)菜館吃,叫了麵跟一些菜,忘了名稱,吃起來也不錯,有點小酸甜。





去朋友公司路上。



早上沒什麼車,等到上班時間快到了一直到深夜,車都超多。又都不遵守交通規則,去幾天就看到好幾次車禍。都小車禍就是了。



開完會,就聊到說可以去哪裡逛。本來有說中山陵,朋友說那裡不好玩帶我們去別的地方,叫紫金山。說去坐「索道」。不知道那是什麼,反正就被帶去就是。去了就是用力拍拍拍。





看到左邊的圖片廣告嗎?那就是索道,原來是空中纜車,但是...只是個椅子然後除了身體前面的一根橫干之外沒有其他的保護...



紫金山索道



上去之後就看到這個類似堡壘的東西,就是纜車機關所在。



出發!第一次坐這種纜車,很多東西都不懂,照相的時機也都錯過。去的時候也快下班了(四點多),所以也是急急忙忙地坐上去。



一路上風景不錯。



但是往下看,就知道高度不低!都碰到某些樹的頂端!我朋友還腳去碰,做功夫電影的輕功樣...臥虎藏龍!



在這裡寫上請勿吸菸的口號滿令人擔心的。會寫代表有人會吸,就代表有人會亂丟菸蒂。下面都是樹木燒起來的話...T_T



樹好多...



上山的視野比較窄,怎麼照都是纜車跟樹而已。



脖子跟手往後彎來照一張,可是太高了,恐怖...



往右邊看可以看到城內(應該是南京市內沒錯吧我想),看到一陀濛濛地霧.看來南京跟雪梨/台北一樣,空氣污染嚴重啊.被廢氣包圍著一圈.



不過紫金山附近還是很多綠地.後來登上山後看到很多地方都開發了,剩下的土地似乎也逃不過開發的命運就感到有點悲傷.



請朋友幫我照一張.這邊因為太陽大就把太陽眼鏡戴了起來,然後把眼鏡放在襯衫的左胸口袋,沒想到轉身跟拍照之間,眼鏡被我手撥弄到然後掉下去(透過椅子的縫隙T_T)就這樣我遺留了記憶在紫金山上...之後幾天白天的時候都戴著太陽眼鏡,走在路上超多人行注目禮...(羞)



這纜車坐很久,我跟朋友都忘了坐多久,不過起碼有十五二十分鍾至少吧.



坐纜車的時候都會聽到腳底下有人聲,還有人是用走的上山,體力真好...也有看到棚子之類的,不知道在做什麼工程.





總算到頂.



看得好遠.





看不到起點.@_@



頂端的地方叫做頭陀領景區,那邊人看你拿相機要照相都不會想避開的,所以我也不客氣地讓他們入鏡了.:P



山頂上看去另外兩面.剛好碰上逆光...





可以看到很多地方都被開發了.





路過小花還是要照一張.



山頂上還有一尊江南第一彌樂佛.



當然要跟他照一張,保佑我笑口常開.



接下來就下山去了(因為纜車說五點準時關電,趕不上就要用走的下山!)趕快衝去坐纜車的地方!



怎麼看都覺得那椅子有點恐怖.





不過景色跟雲都很漂亮.





在森林裡面的建築物不知道是什麼用的.不過下山的時候有聽到類似軍歌的歌聲.是軍校/軍營?







不知道是什麼湖.



還是拍雲.





更清楚地看到空氣污染.



不過還看得到藍天.



往下看,其實纜車速度不慢.



總算安全抵達地面.



突然看到貓咪,就拍了一下.





不知道在追什麼.







離開紫金山.







開回夫子廟附近.





這次就照到晚上的夫子廟,熱鬧很多.我是不覺得有更好玩...





後來就上了遊船,船上導遊講解兩岸的建築故事跟歷史.拍出來的照片實在難看我就不貼在這邊了.故事內容很多很雜...我都記不太清楚了.反正故事都跟功名,男女愛情有關.:P





上了岸,出了夫子廟就往河南路(好像是)獅子橋附近找餐廳吃飯.那天吃泰國餐,還不錯吃.不過肚子太餓了,室內燈光又黃,沒來得及照到什麼相就全部吃光光.



照餐廳天花板聊勝於無.



吃完就回家,明天去貴陽.

所有照片都放在這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