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出國了,這次在雪梨機場等飛機的時候也照了一張.這次坐的是國泰航空,晚上十點從雪梨出發早上五六點到香港,十點多到台北.到了台北還可以做些事情,比較不會浪費時間.但是相比起來,國泰的飛機比較難坐,很不舒服.華航的好坐很多,只是都要早上出發晚上到(只有台北出發的是晚上出發).






到了香港才發現忘了帶香港用的轉接插頭,不過小白電池也夠力,所以也上了點小網還剛好牛奶有在線上說了聲早安就照了幾張照片.這次用數位單眼,看能不能照好點(謎之聲:技術不夠好怎麼照都一樣啦...)








到了台北,拿了鎖匙以後下午弄一弄就是去見客人了.見完第二天再約一次這次就有帶著相機然後趁等人的時候照個幾張.

沒有裁切好的圖...剛剛才發現...




看到花!不過不是小花.吸引我的是,印象中沒看到台灣的花被曬到要乾掉的樣子,花瓣都好乾.很像澳洲夏天的花.





約了人在台北火車站見面,看了看天空.台北車站的天空,比以前印象中的藍了.





之後還去了桃園一趟,不過沒帶相機.之後就離開台灣了.等飛機的時候,照了一張.





又是香港機場.





飛到南京已經是晚上了.鏡頭跟機身是分開的所以沒有拿出來照相.等到可以照已經是第二天了.人家七樓辦公室,隔著玻璃照.





我鏡頭沒贓!








對南京的第一印象是,超熱!濕濕黏黏的感覺好像台灣夏天!空氣污染也跟十幾年前的台北一樣!交通亂象只有更慘!告訴我朋友,我朋友只說:等你到了貴陽再說吧.


這次在南京人家幫我弄好住宿,不用住飯店,是住公寓.走上樓梯感覺回到我小時候住的台北公寓.











裡面該有的都有,家具/冷氣等,也不會很舊.不過等我有賺到錢,以後去南京我要住左後方新的公寓大樓~




出了社區<那邊叫小區>門口往回照.那邊的警衛伯伯都滿盡責的,凌晨兩點回去還是醒著(還有朋友陪著聊天...)然後仔細打量你...



開完會,人家還有東西要準備,我們就先去逛逛.朋友帶我來夫子廟看看.



人不多(上班時間誰會來觀光區?!)



四A級的哦!



還是很多人騎腳踏車.



天氣不錯,就是熱!



肚子餓了找地方吃.這邊像澳洲的Food Court(台灣百貨公司的美食區?)不過收錢的只有一個地方,你給錢他給你票券,然後用票券付錢.本來以為每個攤子收了券是用來計算當日買賣好算錢,可是一堆收了之後就是撕掉放在一旁,有的是撕了丟在裝水的盒子裡...怎麼算帳?!難不成每間攤子都領一樣薪水?!難怪上至店員下至清潔工都有點無精打采...



叫了鴨血粉絲.



吃起來還好,可是出了餐廳門口才覺得味精放真多 >.<




還有小籠湯包,馬馬虎虎.



最後還吃了蘭州牛肉拉麵.麵好像是現場弄的?咬勁還可以.湯頭也OK不過也是有味精.



吃飽出門,看到招牌,不習慣負一樓<地下一樓>這種說法啊!



吃飽走走走,來到秦淮河畔(是秦淮河吧?!)



排在岸邊的是遊船,晚上的時候載著客人繞河然後有專人講解。





這四周圍的房屋應該是重新蓋起來的,不過都保留原有風貌。





屋頂這部份不知道叫什麼名字,不過幾個方向穿插來去看起來挺有意思的。






走過秦淮河上的橋時候看過去,滿古代的感覺。頓時也讓悶熱的氣溫似乎降低了那麼一點點...











來到烏衣巷。





滿長的一條巷子,不過我走到這裡就停下來照相往回走...天氣熱啊,兩旁沒有屋簷可以遮陽。





朋友說晚上來比較熱鬧好玩。本來以為遊船也只有晚上才有,走一走就看到一艘。





大陸的招牌有時候也滿令人莞爾的...


吃了這包檳榔會讓我變王爺嗎... XD



走著走著就來到「江南貢院」,我在想跟金門貢糖有沒有關係...秦淮河旁一邊是江南貢院,一邊是青樓(後來坐遊船的時候知道的)。江南貢院是古時候舉辦科舉考試的地方。只要上榜了,就可以衣錦還鄉。當然高中的時候就要去對面的青樓「慶祝」一番。可要是落榜了,也是去青樓去打氣打氣...反正現在看起來是一整個好玩:P好恐怖的誘惑在面對著考生啊!


走進去,也是個徒步區。裡面有一些銅像,是跟江南貢院有關的。




本來這也沒什麼,可是就看到這個有點詭異的銅像...(到底誰是誰我都忘了...不過一副就是A指B是殺人兇手的感覺...XD)



那些銅像一堆我沒聽過的人(孤陋寡聞嘛...)後來總算看到一個有聽過的人。林則徐。





林則徐除了燒鴉片之外,也改革了一些科舉的規則...走到哪裡學到哪裡。





來到江南貢院,照張相就可以走人了。(沒什麼時間照,而且也是要收入場費,去哪裡都要入場費。)所以就外面照一下而已,以後有機會再來多仔細看看。





既然有古蹟,那當然有很多小店/小吃/小市場。





賣最多的是雨花臺石,說是南京特產。我是看不出個所以然就沒有買了。還有很多店是擺照大頭貼的機器。好玩的是,他們的大頭貼機器並不是像台灣一樣進口日本機器,而是自己去訂做木頭外殼,然後放電腦主機在下面,上面就擺個鍵盤滑鼠,人站在螢幕前,螢幕中間還挖個洞把WEBCAM(是的你沒看錯,是WebCam)放進去。按按滑鼠後就能照像然後用軟體自己做邊框...看到這一幕感覺很好笑,想要照不過店員看來不和善就不敢照了。








最後就走到夫子廟附近,就繼續拍拍。








到了夫子廟也沒進去,外面拍個幾張了事。







好熱,還是站在樹蔭下好了。











這邊有人拉黃包車(是這樣講的嗎?)繞一繞秦淮河畔,不過我們沒坐。看起來很熱,我們看拉的人在跑就熱死了...





後來人就明顯變多了,是提早下班來玩嗎?





之後就出了夫子廟這個區。來到大道上,跟其他城市比起來他們的人行道樹都比較大棵也比較多。看起來就涼快些。





走在兩旁到處看,他們很多廣告是手寫在牆上、路邊之類的。有時候也會看到奇怪的東西。


電話打過去不知道是誰接電話...





南京是六朝古都,所以也有些歷史文化。走一走都會碰到個什麼歷史遺蹟的...


我已經懶得去看這是什麼園了...




不過也才剛到南京,走一走就累了,趕快回家梳洗睡覺等開會...





第一天就這樣過去...

其他照片可以到這邊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