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uya 鱒屋在雪梨不算是新店,不過我會知道這間店大概在2001/2年左右,Masuya的老闆在老婆那時候住的地方附近開了間日式Dining Bar「武藏Musashi」,在那吃過覺得不錯,後來又在店裡名片上發現那附近開的高人氣迴轉壽司「誠Makoto」(我家附近也開了一間誠,天天客滿)也是同一個集團,就對總店「鱒屋Masuya」感到有興趣.

之後高中同學會有次就去那裡吃,吃得大家都很盡興.雖然說價錢不是很便宜,不過還算是可以接受的情況下,餐廳一直都是客滿的.後來有次跟老婆及朋友去吃的時候發現,他們的火鍋有豆漿底的海鮮鍋.這可新鮮了,當場二話不說就點.四個人份結果四個人吃起來太飽...但是豆漿底的味道真的不錯,會讓人回味.所以之後就有跟牛奶及小路提到.小路從此唸唸不忘.

今年冬天特別冷,火鍋也吃了好幾次,小路當然也不忘三不五時就提出要去吃豆漿鍋的主意.所以決定上禮拜五再訪一次鱒屋.不過因為這個有點高級的感覺,怕快門聲音太大會吵到其他客人,就不太敢帶我家大P(Pentax K100D)出門,只好帶小P(Panasonic FX7)相機去希望能夠拍到幾張可用的相片...後來發現,其實整間餐廳聲音也實在很大,我帶大P也應該沒差(囧)有時候對自己不知道在那裡就會突然出現的龜毛害羞個性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跟餐廳訂晚上八點,雖說近六點才出公司門,不過一路上沒有塞車,也很快就到了.









我家董事長,今天出門吃好料他也是精神飽滿地跟來.




牛奶來之前先跟墨爾本的朋友見面.墨爾本的朋友帶了Koko Black的巧克力給他,之前看牛奶網誌說他很喜歡這家的巧克力,現在帶來一袋子都是巧克力,當然要請牛奶獻寶出來給大家瞧瞧.


可愛的小熊.




牛奶的第一個LV.




其他.(不敢再看下去,不然會很想吃咧)




這間餐廳晚餐分兩班,六點跟八點.所以訂的時間只能這兩個時候入場,早到,也得等...


餐廳一角.




小拉拉董事長:哼哼哼,我也要吃好料.我好可愛,對不對?




菜單.




因為主角是豆漿鍋,份量也滿大的感覺,就沒有特別點太多菜.那天的餐點是:


一、日式章魚沙拉

上來之後才記起來,這間沙拉滿小的.不過就吃開胃菜,有吃就好.(雖然份量大一點會更高興T_T)




二、特上壽司一盤

果然總店就是不一樣,師父手工有差.我們在武臟及誠都吃過壽司,但是就數這間手藝最好,醋飯跟魚肉都很棒.










三、高級和牛牛排

其實就中式菜裡的黑椒炒牛柳,不過這肉吃起來很軟很嫩,可是有點過鹹了...







四、豆漿鍋

今天的主角.




我們被安排到的位置燈光比較暗,所以照出來的照片超多手震模糊.雖然有閃光燈,我本身不喜歡閃光直打的亮度,所以也沒太多照片是開啟閃光燈的...




下鍋的料.生蠔、螃蟹、帶子、雞肉、加上豆芽跟白菜豆腐等蔬菜.服務生一上菜就急著把螃蟹放進去煮,害我只拍到一張手震照片T_T




螃蟹拿走之後再照一張...




所有料放進去之後一煮就變這樣,什麼都看不到.如果趁人不注意偷放隻拖鞋進去也沒人會發現...(又不是在舉辦暗黑火鍋大會!)




因為等滿久的,之前的菜其實不怎麼夠,湯滾了,料一舀上來,拍一張意思意思就吃了.:-P




整晚就是吃吃喝喝聊天.我們家董事長最近出門吃飯都比較不安份,都要跟著吃,所以我們也餵了他一整晚.嬰兒餅乾三包,白米飯一些(後來另外叫的白米飯不是特別好吃說),豆腐幾塊,烏冬麵幾條,吃得他小肚子大大大,圓滾滾.


小拉拉董事長:你要把我的可愛拍起來啊!

烏拉拉:是...




吃完就是上甜點了.

由左到右:綠茶法式焦糖布丁(creme brulee)、日本清酒冰淇淋跟豆腐乳酪蛋糕.




這豆腐乳酪蛋糕說實在,味道滿微妙的.沒有什麼乳酪味,豆腐也沒什麼感覺...




這清酒冰淇淋酒的味道還滿濃的,下面的果凍好像是紅酒做的?感覺也是酒味,不過滿好吃的.




焦糖布丁上面的焦糖薄薄一片,布丁的牛奶味被綠茶蓋過一些,可是還是一樣好吃.




吃完,就付賬收工回家哀悼飛走的鈔票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