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電影,以前不是沒錢就是沒人陪去看電影,很多好電影壞電影都一次錯過.搬出來住之後,就比較有會想要如何去過待在家的日子(以前待在家不是關在房間上網就是睡覺,出了房被我爸逮到又是要講一堆生意的東西,聽得都煩死了@_@)

由Bruce Willis(布魯斯威利斯)和Brad Pitt(布萊德彼特)領銜主演的電影.不過這部片好像很早就簽訂好要拍,所以雖然是跟七宗罪(Se7en)同時期出,但是布萊德彼特的片酬可是前後差有幾十倍吧.

故事是說未來人類世界被某種不知名的病毒幹掉了五十億人口.剩下的人都躲到地下去了.地上只剩野生動物.沒有政府,只有一群科學家在控制.布魯斯威利斯是個罪犯,他被抽中然後要被送到過去的世界,找出誰放出那些病毒.那時候,他們手上只有一些片段的資訊說是某個叫The Army of 12 Monkeys的團體幹的.所以布魯斯威利斯就是要回到過去找出到底誰是誰.

整部片的味道並沒有很未來的感覺.但是整部片的拍攝手法讓人跟著對布魯斯威利斯所說的未來/現實感到懷疑.未來是否真的發生了,還是未來現實只是在我們腦中所架構出來的?是,很像Matrix,但是我想這電影裡的另一個訊息很強烈,跟輪迴/宿命論很像-該來的一定會來,利用手段只是延後發生,但是事件發生的同時,又會想到其實真正的原因不如自己所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