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海爭霸二 (Star Craft 2) 的玩家們應該都滿希望自己能夠很快進步,不管是戰術方面或是營運方面。而在職業戰隊裡面,我想教練就是會注意你的各種基本功以及幫你分析你的實力。平常人如果沒有教練幫忙的話,就是自己看RP了吧。除了看RP之外如果有一些數據資料能夠快速整理出來的話也是很不錯的。而在星海二裡面SC2GEAR算是最有名的工具程式了吧。可以幫你自動存好RP跟重新命名,然後各種數據跟圖表都有,只是蠻複雜的,到最後我都拿來自動存RP用。

之前朋友介紹了GGTRACKER這個網站給我,我覺得他的網站做得很好,簡單,數據呈現也很清楚。

前幾天在看昂咖(RedfeeteQ http://www.twitch.tv/redfeet50309)直播的時候在聊天室講到這個網站,才發現這個網站在台灣星海界似乎沒有那麼有名?昂咖又說看不太懂又想要看怎麼用就...順便寫了一下這個網站介紹。不過註冊過程我在寫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在認證的時候網站畫面一直沒辦法弄好,所以沒辦法寫完,大家可以先試看看上傳RP看數據分析。

OK... 網站在 http://www.ggtracker.com/ 首頁的上方PLAYER/MATCHES按下去的話可以讓使用者自行搜索玩家跟對戰資料。

本來我以為是所有對戰資料都有,但是似乎是只有玩家資料,如果要對戰資料就是要自行上傳RP之後,網站才有對戰資料。所以越多人使用這個網站,這個網站的數據會越豐富。

01.jpg  

按下去右上角的UPLOAD就可以開啟上傳視窗。放上之前烏龍的RP :P

02_upload_screen.jpg  

上傳之後主機會分析一下RP然後把數據呈現出來。基本上用滑鼠在圖上面移動的時候會有解釋出來。

上方左邊就是講地圖名字/什麼時候玩的/遊戲時間多久。右邊的話就是DOWNLOAD,可以下載這個遊戲的RP。SHOW WINNER按下去就會顯示出這個遊戲的WINNER。

另外,這個RP上傳之後就會有一個自己的網址 http://ggtracker.com/matches/4118545 

而且上傳的時候一次可以選擇25個RP全部上傳。我建議以後烏龍或是其他實況主要上傳RP就直接上傳到這個網站,大家可以在GGTRACKER搜尋然後自己下載,不用再另外上傳到免費空間。

那曲線圖那個圖,左邊是小地圖,右邊曲線圖的X軸是時間Y軸是資源。如果鼠標滑到曲線圖上方的話,左邊的小地圖會按照那個時間點顯示出兩方玩家的資料(紅/藍)。而曲線圖會有比較深色背景的直條地方是指那段時間有會戰,如果把鼠標移過去可以看到兩方損失的資源數據。現在秀出來的是烏龍損失1000資源對方損失1700資源。

而下方的資料代表在那個時間點雙方的軍隊構成兵種有哪些以及有多少資源。

再下方是OVERVIEW的表格裡面顯示的有 “workers created/造了多少工兵" "structure built/建了多少建築" "income/收入" "average unspent/平均沒用掉的資源" "spending skill/花錢技術" "units trained/訓練了多少兵" "units killed/殺了多少兵" "structures razed/毀了多少建築".

Spending skill 算是這個網站特有的功能。他們在這裡解釋說他們分析玩家RP之後看這個玩家花錢能力多好,花錢能力越好的就會秀出那個相對應的階級。在這裡烏龍的花錢能力是宗師級的。

在Overview下方的ECONOMY按下去的話,表格會改變。

03_top.jpg

 

變成這樣。

這樣是秀出二/三礦開礦時間 (BASE TIMING)。在這裡可以看到烏龍在遊戲時間5:16的時候2礦開好、11:35的時候3礦開好。

而SATURATION SPEED則是滿營運速度。一個礦滿營運是指1分鐘640晶礦收入來計算的話看玩家在幾分鐘能夠滿營運。這裡可以看到烏龍花了3分40秒滿主礦營運,而2礦則是2礦建好了之後3分24秒 滿營運,三礦則是1分25秒之後。

再下面就是各種數據用圖表顯示,像是Actions Per Minute (手速)/Mineral Income (每分鐘晶礦收入)等等。滑鼠鼠標移到圖表上的時間點上可以看到數值。

 

04_economy_tab.jpg

下方兩個也算是這個網站的特點。

左邊有Inject Timing (注蟲卵時間點) 右邊則是 Chronoboosts and Nexus Energy Maxouts (星核加速以及星核能量全滿的時間)

中間Creep Spread則是蟲胎鋪設速度,這個還在BETA狀態似乎還沒弄好。

基本上就是說會分析虫族玩家注蟲卵的時間間隔多久,以及神族玩家星核加速是否有好好的利用(人族就是丟礦騾的能力),空圈圈代表星核加速然後能量是0,如果是塗滿顏色就代表那段時間星核能量是滿的。

這個數據的%數越大越好。也就是像這場來說烏龍的星核89%時間都是80%的能量之下。

05_apm.jpg  

OK以上是簡單介紹網站。任何人都可以使用。如果說要更多功能,例如專門看自己的資料的話,就要註冊。註冊不難,但是要通過認證說某個戰網上的帳號是你本人(就可以刪除RP)才可以用一些額外功能。我從新註冊我另外個戰網帳號的時候有點問題所以這個功能只能介紹一半...剩下的大家自己嘗試一下 :P

首先是按右上角的SIGNUP,跳出來這個畫面之後,輸入自己的EMAIL以及選好的密碼之後按下SIGNUP就可以了。

01.jpg

在那之後則是要你輸入自己的battle.net的profile。可以在 http://www.ggtracker.com/players 這邊搜尋自己的暱稱,會列出一堆,然後看哪個是自己的按進去。在頭像下面有個BNET,點下去會去到自己帳號的battle.net profile, 把那個網址COPY下來放到這個網頁中間的空白之後按SAVE就可以了。

 

02.jpg

但是這還不夠,按下去之後GGTRACKER會要求你認證。怎麼認證呢,你把鼠標移到AUTENTICATE上面的時候會跑出解釋。

03.jpg

說要你把你的頭像從左邊的變到右邊的另外一個頭像。不知道為什麼在這邊他沒有秀出我該變成哪個頭像所以我就沒有辦法繼續進行下去了。

基本上就是改好頭像之後再回來按UPDATE就可以了。

04.jpg  

最後要說的是這個網站是免費的,所以大家可以盡情使用。

但是也有付費的PRO帳號。

免費帳號是一個EMAIL管理一個battl.net帳號,而PRO帳號就是可以一次管理多個。所以戰隊/職業選手們似乎可以試看看PRO帳號。

有其他問題可以在文章下面提出,不保證即時回覆就是了 :P

大家GL H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