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9-56s

作為Pentax用家,最近比較震撼的新聞應該就是Pentax推出了Pentax Q這個『全世界最小可換鏡頭的數位相機』新系列。

雖然機身輕巧,但是因為感光元件用的跟一般DC一樣才1/2.3“大小而已,不少人感到失望。我是想說PENTAX到現在還沒有跟其他家一樣用1/1.7”吋大小感光元件的高階DC(Canon G12/S95, RICOH GRD, NIKON P300, Olympus XZ1, Panasonic LX5….etc),為什麼不做1/1.7”吋的…那樣起碼畫質也會比較好些…

而且上次Pentax有1/1.7“吋感光元件的DC居然是這台Otio A40…. 囧rz

雖然說放出來的測試照片也有人說其實也不賴,但是同樣的感光元件改成1/1.7"吋大小的不是很好嗎…

撇開畫質,如果價錢便宜的話就算了。而這次配出來的鏡頭很多都是美金100或以下的,可是整組機身卻是要800美金大家都嚇了一跳…只能說希望他不要步入當初Pentax Auto 110相機一樣曇花一現就好了。(還是他是Pentax Q2的時候就改成1/1.7”…)

接下來九月聽說還有個APS-C尺寸感光元件的PENTAX無反光鏡相機…希望不要讓人失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