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開始接觸單眼,就知道可以在電腦上對照片做後製。不過沒學過PHOTOSHOP,之前下載號稱免費PHOTOSHOP的GIMP,在看了網路上的教學之後,也因為不知道要後製成什麼樣子或是說為什麼要後製成某些樣子而就不了了之了。之後雖然在雜誌上偶爾看到PHOTOSHOP教學說可以這樣這樣用把照片變成那樣那樣,但是那時候電腦裡面沒有PHOTOSHOP也不想用下載版,所以只能把雜誌留起來,看以後能不能派上用場。而照片後製也就像之前那篇寫的那樣子而已了,簡單的縮圖、銳利化而已,有時候調個曲線,但是大部分的時候都懶得做了...

後來入手了PHOTOSHOP,而最近也把筆電更新成WINDOWS 7. 結果筆電運作的速度更快,整體來講更順暢了,跑起PHOTOSHOP也不會太遲鈍。明明硬體沒有變…MICROSOFT也太神奇了(內心話:VISTA這種爛東西也要拿出來騙錢…)。之前也借了書來看,可惜是關於前一個版本CS4的,後來還回去圖書館了。想買新一版的書,可惜還很貴…回台灣的時候看看有沒有比較便宜點。

後來想到相機內的後製。PENTAX K-7有內建不少數位濾鏡以及顏色色調,現在都會玩玩看。之前很喜歡深白色玩Olympus EP-1裡的黑白濾鏡。後來看到Steve Huff網頁上不少人(跟LEICA M8/M9)的黑白照也覺得很不錯,就心癢癢地…可是PHOTOSHOP還不怎麼會用,就先用相機內的代替了…拍了不少張,可是今天拍了一張就覺得還蠻喜歡的,就放上來紀念一下。

Empty Se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