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雪梨有二手攝影器材市場一段時間了,但是每年只有舉辦三次,而今年三月跟七月想去的日子老是碰上意外所以去不成。幾個星期前確定好十月的日子後就早早訂在行事歷上說今天要去看這個市場。早上起來雖然老天爺不作美,雨下不停,不過還是開車去了。老婆帶著小拉拉去附近的小型動物園看動物(小拉拉四歲前去免費),我就去市場逛個兩圈。本來想說就看看有什麼好了。去到那裡,入場費要澳幣兩元,之後還有張單子告訴你明年幾月幾號(三月多,後來單子不見了 Orz)還會再開市場。可能是下雨所以人不多,不過還是很熱絡。

20101024-007s

就如之前在雜誌上讀到的,大部分賣的都是老的底片機。很多牌子,讓人眼花繚亂。早起相機跟鏡頭都是全金屬做工,沉甸甸地摸起來就是質感滿分啊...而且很多價錢都不是太貴,但是跟我用的PENTAX系統不合,所以也不敢多看、多模...

20101024-006s

全場只有一個攤子是專門賣PENTAX的鏡頭+相機。那都是攤子老闆自己的東西拿出來賣。繞了兩次,看了看他桌上的鏡頭跟底片機子,最後決定了FA 28-70mm F4這顆鏡頭,雖然不是恆定F2.8但是F4也不會太小。鏡頭本身不會太重,雖然沒有全金屬但是以變焦鏡來說,我比較喜歡輕便的。雖然DA 18-135 WR這鏡頭要出了,但是價錢絕對不會像今天這樣便宜,而且還有恆定光圈...最後跟攤子老闆聊了起來,因為是日本人就順便跟他練習日文起來。老闆人也好,自己降了價錢還送了個可以擦機身的布給我。測試鏡頭的時候也覺得這鏡頭的表現跟手中的DA鏡頭不太一樣,也蠻不錯的,就買了下來。

20101024-071s

20101024-072s

就這樣,自己手上第一顆PENTAX牌子的變焦鏡入手了,不再是只有SIGMA的變焦鏡了,爽~買了鏡頭就趕快離開了,因為身上已經沒有其他多餘的錢了...剛好老婆他們也逛完了,肚子餓我們就去吃碗麵當午餐。當然新鏡頭也是要拿來拍照的 :D

20101024-001s

20101024-013s

20101024-018s

20101024-065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