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班的時候電腦開機發生問題。現在似乎修好了,寫下這篇文章當作以後記錄。

Bootup的時候能夠進到WINDOWS XP跑光棒的畫面,但是跑沒兩下就自動重新開機了。但是重新開機之後也是跑到那個光棒畫面就會重新開機。

一開始沒多想,以為是硬體問題,換了POWER SUPPLY跟插座(因為太舊了而且插了兩台電腦,想說是不是負荷過度壞了)都還是有同樣問題。這時候就想說難道是軟體出錯?慘了,軟體出錯不要到最後還要重新灌Windows跟所有軟體了 :(

先在網路上找資料發現了網站1網站2。然後就修好了。基本上我以為是WINDOWS檔案損毀所以如果可以把WINDOWS檔案從光碟拷貝好的檔案回去硬碟的話就不會有問題了(吧)。

從WINDOWS光碟重新把WINDOWS檔案拷貝回去硬碟(同時不會修改登錄檔跟軟體安裝記錄)的方式

1. WINDOWS光碟開機

2. 選擇重新安裝WINDOWS

3. 安裝程式搜尋硬碟裡面有的WINDOWS問你要不要安裝檔案回去硬碟裡面,這樣就OK了。

不過我是在3的時候安裝程式告訴我找不到硬碟裡面的WINDOWS程式而且硬碟檔案系統有問題,所以需要FORMAT之後才能安裝。

這時候嚇了我一跳趕緊退出安裝程式。

找到上面兩個網站,看了資料之後覺得可能是BOOT.INI這個問題所以要檢查、修復。

檢查的方法是:

1. 用WINDOWS光碟開機

2. COPY <dvd rom drive letter>:\i386\ntldr c:\ (overwrite yes)

3. COPY <dvd rom drive letter>:\i386\ntdetect.com c:\ (overwrite yes)

4. attrib -h C:\boot.ini

5. attrib -r C:\boot.ini

6. attrib -s C:\boot.ini

7. ren C:\boot.ini boot.bak

8. bootcfg /scan

9. bootcfg /rebuild

但是做到8.的時候bootcfg老是回傳錯誤訊息說不能夠掃描,這時候看上面網站2的時候發現有可能是Master Boot Record (MBR)的問題,所以我就:

1. fixmbr

2. fixboot

3. bootcfg /scan

4. bootcfg /rebuild

這四個程式跑完就可以重新開機進到Windows Desktop了。雖然開啟MS Office文件的時候MS Office會跑出一些錯誤訊息跟Windows Taskbar上面不會秀出哪些程式正在跑,不過那都可以之後慢慢修復。現在能夠使用上班需要用的程式就好了...

後記:

後來發現雖然可以使用大部分的程式,可是像印表機之類的都不見了,而且開啟SERVICES居然發現裡面是空的。用MSCONFIG看又發現很多SERVICES是停掉的,沒辦法啟動。

最後是放入WINDOWS光碟然後選擇INSTALL WINDOWS裡面的UPGRADE選項,就一切OK了!印表機回來了,錯誤訊息都沒有了!原來還有這個最後一步,上面的網站都有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