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7-102s

(照片跟本文內容無關...)

從K-m開始,然後百色K-x,Pentax的單眼相機(尤其是入門等級),越來越受歡迎。當然有的人認為在機身顏色上做文章根本不是一個好機器的指標,但是在那之前PENTAX在市場上的能見度只有越來越小的情況下,在易主成為HOYA旗下的公司之後,我認為這倒是非常好的市場分隔作法。而且K-m->K-x->K-r每台都有進步更是讓人讚賞。

做為PENTAX ASP-C DSLR的旗艦機種,K-7也是讓不少人驚喜。洗練的外觀、很替使用者著想的按鍵配置,握起來真的跟PENTAX引以為傲的定焦鏡很合。雖然Samsung CMOS感光元件在K-7上高ISO環境下的雜訊表現讓人感到可惜,但實在是瑕不掩瑜啊。對我來說,K-7配上DA15+DA35/f2.8+FA50就已經能夠符合我大部分拍照的需求了。

之前K-r發表,而又留下了9月20日會再做一次新發表,而不少地方漏出的新機K-5規格也是讓人感到興奮。不過對於已經擁有K-7的我來說,現在機子已經足夠,不過心裡總還是會癢癢地想要存錢買FA31跟DFA100WR。

而在變焦鏡方面,習慣了定焦鏡的輕巧之後,就很難想要去帶著又大又重的變焦鏡了,所以我那隻SIGMA 17-70今年也沒出動過幾次。可是偶爾還是會想帶像PENTAX 18-250那樣的高變焦鏡頭能夠不用老是走來走去要靠近才能夠拍到東西。本來希望這次的PHOTOKINA會出現個18-270WR之類的,不過看來是18-135WR了。如果是這樣也不錯,等明天發表之後就可以列入存錢買的鏡頭之一了 :D

而Nikon D7000的出現也讓不少人驚艷,NIKON D90似乎不會停產而是會繼續賣下去,難怪雪這邊賣D90到現在都沒降價。

不過不管是哪台相機,自己要拍的高興才是好。最近拿著iPHONE 4拍也很開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