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日本遊記還沒寫...不過今天的森林健行也是非常有意思,趕快寫出來好了。

話說回去臺灣放假前就開始跟朋友們在雪梨的國家公園等地做森林健行(Bushwalking),天氣好的時候可以順便看看很棒的風景跟吸收森林裡的芬多精(吧)。

之前就有聽雪梨睡魔提到MANLY水壩,本來也要去,可是回臺灣前的幾個周末天氣都非常地差,就一直沒有成行。等到回來以後,因為在臺灣吃得太多肚子跟臉整個胖了一圈,就一直想說還要繼續健行,畢竟平時也太少運動了。所以這禮拜等家裡事情弄一段落,東西也整理得差不多了,就提議跟朋友來走一趟。

說11點集合,結果等小拉拉吃完早餐弄好東西之後去到那裡也快十二點了。大家就在水壩旁邊的公園野餐。老婆做的壽司粗卷一下就被我吃完了 :D 也忘了拍照片。

20100321-001

吃飯吃到一半的時候忽然上方傳來奇特的鳥叫聲。原來是澳洲特產,笑翠鳥(Kookaburra).

20100321-002

不過以前在我爸媽家後院看過叼著死老鼠之類的笑翠鳥在飛,所以有點顧忌(而且那個喙真的看起來很尖利...)不過人家才沒想那麼多,看我們在看他(還拍照)就全部飛走了。

20100321-005

吃飽了拍些照片、整理好就出發去健行了。

20100321-007

因為是集水區,水質還不錯,清澈。

20100321-010

我們所在的地方全名應該是Warringah War Memorial Park - 戰爭紀念公園,所以有紀念陣亡將士的紀念碑。

20100321-029

然後我們就遇上了這隻健壯的鵝...大家都在看...

20100321-031

走在水壩上。

20100321-036

天氣晴朗萬里無雲,看來一切都很舒服。起頭都是不錯的風景,雖然走道比較小(頂多比肩膀寬些,有時候樹枝也是會往走道中長)而且像爬山那樣上上下下,但是都還是很愉快輕鬆的。甚至還能拍些植物。

20100321-046

不過後來步道的環境越來越嚴峻...

20100321-050

20100321-051

其中一位朋友後來甚至有疑似中暑的樣子,看起來好痛苦。我們趕緊就地休息,沒想到他居然全身肌肉開始分不同的部位抽筋,整個手掌也腫起來。雖然他一直說沒關係我們都超擔心的,路過的人看到他都會停下來問他是不是OK...

20100321-053

後來水也都喝光了,也休息了...大家還是往前走...這時都沒人知道我們會走多久。

20100321-054

等他休息好我們繼續走下去,然後步道附近的環境也越來越像熱帶雨林之類的好多好多樹...

20100321-085

20100321-088

後來還是在途中經過了一個小小小小瀑布,可能等雨量充沛些才會變成比較明顯的瀑布吧。

20100321-098

只是這一走下去我們總共走了大概六、七公里,而且朋友因為身體不適,用意志力撐下去反而走路走得超快,我們在後面追反而幾乎追不上。而小拉拉也都因為走得累就頻頻要我抱他走。走完全程我的T-SHIRT都濕了,腳底也很累。晚上吃了一大碗的拉麵...可以說是非常特別的經驗,下次要叫那個朋友記得多帶水壺,我們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