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量世界@博客來

 

我很喜歡接收人家的舊書。自己買書都是會挑自己喜歡的類型來讀,可是這樣就會失去讀到其他好書的機會。而接收別人的舊書時,因為不想要說收下來了都沒看就有點浪費的感覺,就會強迫自己去看。結果讀了不少。丈量世界也是如此。

 

這本書的內容是講數學天才高斯教授跟頑童爵士洪堡的故事。似乎歷史上真有這兩人,而吸引我的部分是書本前半部講述數學天才的成長過程跟內心話語。天才真的能夠料想得到未來會有怎樣的東西出現嗎?我常常讀到某些片段會這樣想。後半部講到洪堡爵士的冒險也很有趣。整本書看完我覺得是還好而已。

 

不過看到書背上講到一些評語,其中我對《法蘭克福匯報》的評語有些...嗯...疑問? :P

 

『深具娛樂性,幽默感十足,以簡單的方式打動人心...』

 

我完全不了解那個『幽默感十足』是指書裡面的哪個情節?德國人的笑點太低了嗎...囧rz 只能說我讀完了這本書,還可以接受,不過不太會想再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