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拉拉頭髮又長了。雖然不是像以前那樣的厚,不過前面劉海的地方長很長了,所以老婆就一直跟小拉拉說他該剪頭髮了。我們知道他很不喜歡被剪頭髮,所以說了好幾次他也拒絕我們好幾次。今天改了個方法,跟他好好地說他剪頭髮會很帥、還有其他小朋友也都有剪(我們有朋友放上把他女兒乖乖剪頭髮的影片FACEBOOK,我們也特別秀給小拉拉看,他也知道他常見的小女生都乖乖剪頭髮)。老婆也加碼說會給他他最喜歡的湯馬士小火車貼紙,而且他今天出門也都一直被頭髮刺到眼睛,小拉拉我想都有聽進去所以後來就答應給老婆剪頭髮了(不過他還是不肯給我剪)。

 

20091211_haircut_01

 

剪頭髮的時候也刻意要小拉拉注意那個電動理髮剪,其實是不會讓他感覺疼痛的。之前都是太急著要幫他剪所以就算他哭鬧也是壓著他剪下去,這次跟他講說其實不會痛哦而且會帥哦,他就乖乖地給老婆剪了。每剪一次他就看一次,啊原來真的只是頭髮而已沒什麼。而且我們嘴巴說很帥很帥哦,他也會說剪頭髮很帥哦、我很帥哦。好可愛:)

 

20091211_haircut_02

 

剪個兩下要拍一下他很帥。

 

20091211_haircut_03

 

不過還是小小害怕。

 

20091211_haircut_04

 

剪好了趕快看鏡子,好開心!

 

20091211_haircut_05

 

20091211_haircut_06

 

帥所以要多拍幾次。

 

20091211_haircut_07

 

20091211_haircut_08

 

剪完頭髮就順便幫他洗澡啦。洗完澡老婆給他穿上整身的湯馬士小火車衣服,他超高興的,叫我幫他照相。

 

20091211_haircut_09

 

以後就知道慢慢、好好地跟小拉拉說也能夠讓他對不喜歡的事物改觀。小拉拉正在長大,心裡面想的東西會漸漸多了起來,而他的邏輯概念也會慢慢地成長。好好地跟他說,也能夠訓練他自己想事情。我很討厭叫小朋友做什麼事情都用打或是罵的。可能是自身小時候被打罵太多,卻沒人說輕蹙為什麼要這樣做,久而久之就會對大人產生不好的感覺了。所以雖然小拉拉有時候很盧會想先給他兩巴掌再說,不過都忍下來了,希望他以後能夠在沒有被無故打罵的記憶下好好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