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昨天舉辦縣市長三合一選舉,澳洲也剛好有選舉。澳洲是我們家所屬的雪梨Bradfield選區跟墨爾本的Higgins選區因為原有的議員因為退休而議席空了出來,昨天是重新選代表我們選區的議員。

選舉是所有澳洲公民的義務,如果被發現沒有去選舉,會被罰錢的呢!

澳洲選舉很不熱鬧,這是投票所外面才有人在發傳單,之前我只有收到一些候選人寄來的信介紹他們自己的政見。政見發表會或許有,不過我沒收到消息...

Outside Voting Place

投票所外面的選舉人海報,不大張。簡單介紹自己的政見。

Posters of different candidates

選舉的時候候選人不能夠在投票所門口用大聲公或宣傳車等宣傳政見,但是其實平常也沒聽到任何政見宣傳車...澳洲人晚上不喜喧鬧(年輕人開派對除外)所以要是有候選人這樣,九成九會落選吧。(所以平時晚上六點以後在住宅區的路上行走是很安靜聽不到什麼聲音的。

Electral Offences

人不多一下就選好了。這次有22個候選人,而且由於澳洲選舉的選票算法系統不一樣所以選票上不是選一個就好而是要從1排到22...好麻煩...

Flow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