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PENTAX出了DA 35MM F2.8 MACRO這顆鏡頭的時候我寫了一篇文章。上星期在決定買K-7的時候,跟老婆聊到這顆鏡頭。在雪梨這裡公司貨要賣大約$1,100澳幣左右,實在很貴。水貨大概也要澳幣$800左右,在臺灣買的水貨也差不多價錢。所以有想說從美國買。老婆問說日本會不會比較便宜?本來想說不會,可是上了樂天查一下,我的媽嚇死人的價錢。剛好有朋友在日本,回過神來已經請他幫我下定寄過來了。價錢只能說比這裡的水貨便宜(含運費)...當然也是要講、澳幣最近沒特別貶值才會有這樣好的匯率啊啊啊啊啊~

本來網頁寫沒貨,而且那時候日本在放假,想說應該還要一陣子才會有貨。沒想到上禮拜五朋友就說東西寄出了...今天就收到了...日本店家買鏡頭還附上MARUMI DHG 鏡頭保護鏡,讚!

IMGP4132.JPG

因為種種原因,今天晚上出去吃飯。去了家附近的Zen@Willoughby,帶上相機來試試這顆鏡頭。

IMGP4792.JPG

會知道這裡是因為老婆在別的部落格上讀到人家來這裡吃,老闆也是臺灣人。自家附近的Sushiya一直都很多人而且對他們的菜味道有些膩,所以就來這裡試看看。

IMGP4807.JPG

K-7的自動白平衡跟K100D比起來好太多了!

IMGP4809.JPG

今晚點了生魚片、豆腐沙拉跟炸豬排。豆腐沙拉的醬不錯,不會有種莫名其妙的和風酸味。可是也不會太淡讓沙拉吃起來水水地。一下就吃完了。

IMGP4814.JPG

少爺照例玩來玩去~

IMGP4800.JPG  

IMGP4794.JPG

本來有點擔心生魚片不怎麼樣(我覺得最容易看得出來日本料理店有沒有人光臨...),結果吃起來挺不錯的,而且味覺靈敏的老婆也認為比另外一間同一區的日本料理店的生魚片新鮮多了。

IMGP4823.JPG

炸豬排的份量比一般多一片,不過肉片似乎薄了些。我喜歡醬汁,有些店的醬汁很酸、蓋過炸豬排的味道反而滿口都是梅子酸味。

IMGP4829.JPG

少爺吃得很開心、自己拿湯匙把飯吃光光。

IMGP4826.JPG

IMGP4836.JPG

IMGP4837.JPG

配上白飯很快就吃完了。本來想付錢沒想到廚師送上水果,草莓沾鮮奶油。好吃!

IMGP4839.JPG

這時候神奇的是...老闆說有看過這部落格...囧...因為小拉拉所以一下就認出來了。沒想到會碰上這種情況,感到小小不好意思然後我們就全家跑走了!(小拉拉你出名了~老爸真嫉妒~)。今晚吃得挺舒服,不過$40(主菜沒有附飯或是湯須另外加點)感覺有點小貴、或許像Sushiya的做法在主菜上份量加一點或是配上飯跟多些小沙拉的做法會讓客人有種『哦!這個不錯,份量大價錢也實在!』的感覺?

不過生魚片好吃也夠新鮮,以後會再去吃看看他們的其他菜式~

今晚其他照片都在相簿裡面。沒有修圖、後製所以相片的亮度每張都不太一樣(我對光線的觀察力也不夠...)。對於新鏡頭、我感到十分滿意啊啊啊啊啊~爽!體積不大、又可近拍、雖然最大光圈是F2.8比不上50F1.4,可是高ISO還算夠用,而且我不喜歡景深太淺所以就夠了!鏡頭本身的質感也很棒,難怪很多人讚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