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搬回台灣前,從他那裏接收了不少書。讓我的書架從有點空變成滿滿地,感恩~這本「認得幾個字」則是第一本讀完的。這也是第一次感覺到好難讀的非課本。

不是說整本書的觀念難懂,觀念難懂的話就讀不完了。整本書就是介紹字,其中又大部分是張大春藉由教導他小孩這些字的意思的時候傳達一些他的想法。很多時候都是很有趣的對話。不過這也是第一本中文書我邊看邊想要拿字典一直查一直查。好多成語或是字詞連發音都不會更別說意義了。跳著讀完這本書的結果是,我一定要找個機會好好地把裡面不懂得字、詞、成語搞懂!

不過問我這書好不好,我會說好,也會希望大家有機會讀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