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Little Lala

照片跟內文無關...

家裡沒有養過貓,只養狗。

現實生活中,身邊的朋友也沒有在養貓。

最近在網路上才陸陸續續地碰上、看到有在養貓的網友。而在各網站、部落格中偶爾也會看到貓咪主人們討論、拍攝的貓咪照片。

而這次是由噗浪上的網友介紹才發現的東京街貓網站 - だから東京が好き! 街のねこたち

網站的主人在東京出生、長大、生活。現在成了歐吉桑也還是在東京工作、跟家人生活。

而在他生活中,常常會看到貓咪、跟牠們打招呼。久而久之,他就以東京為背景、記錄了他所看到的東京街上的貓咪們。

幾乎每天都會拍下、並將貓咪的照片放上網站。據網友告知,他這樣做很久很久了,照片也累積了十幾萬張了吧?網頁上右邊也有他出過的書「ねこ散歩」(貓咪散步)。

能夠這樣持之以恆,好厲害。

貓咪的照片下方他通常會寫些話,用貓咪們的口氣寫的。

我是看得懂一些日文,這裡我就要推薦個網站給不懂日文的朋友:日本EXCITE網站提供的日中詞句翻譯

如果要翻譯整個網頁,則是可以利用這部分,在URL下方的欄位貼上日文網址。

大家有空可以去那邊看看,我則是已經把他的網站放到我的Google Reader裡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