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把手中的Pentax K100D換掉很久了。去年開始,中央對焦點就時好時壞,有時候對焦很快、很準,大多時候卻是亂七八糟。後來有次去朋友婚禮側拍,比不上CANON 5D的對焦能力是當然的事情但是比不上NIKON D70S的對焦能力 (理論上是比PENTAX K100D還舊一點的機種) 就讓我感覺有點心酸了。而後的機種K200D, K10D, K20D看網路評論似乎都沒在對焦上面有所改進,連對焦輔助燈也沒有。後來K-M出來了,對焦能力似乎有些上升。但是沒有對焦輔助燈總是感覺可能還是會差不多,而且中央對焦點也沒有小紅點合焦指示...所以就一直想著換機。

 

現在在手中的配備是: K100D+S1770+FA50F1.4+S1855(非恆定光圈)+S55200,配上PANASONIC的小閃燈PE-28。

 

NIKON D90出了。跟K100D比起來有強大的對焦能力(老婆的大學同學買了這台配SIGMA 18-50F2.8,回台灣的時候有把玩一下...好厲害 T_T),機身有扎實的手感,還能小小錄影高解析度影片。所以那時候就被吸引過去。不知道為什麼,對CANON的機子都不怎麼有興趣。

 

如果真買了NIKON D90,會買的鏡頭組合應該是: D90+N1685+N35F1.8+N1024+N80400這一機四鏡吧(想要的順序是由左到右)。

 

現在問題來了。直到最近,問的D90+1685價錢都要澳幣2400(台幣要六萬多現在)更別說其他鏡頭了。而現在存到的錢離澳幣2400還有滿大的距離。就算是把手中現在所有器材都脫手,能不能賣到澳幣800元都有點困難。

 

這時PENTAX出了K-7。

 

雖然還沒看到有人買到手並且測試(廢話...六月多才開賣咧),不過各大攝影相關網站有拿到之前的工程版機子,在使用過之後都對K-7持正面的評價。對我來說,對焦能力的提升加上這次總算有記得放上對焦輔助燈就是非常大的利多。雖然小型機身配上防塵防滴功能非常誘人。

 

不過對我來說,如果考慮K-7的話,現在的鏡頭可以繼續使用之外,價錢實在是非常經濟的感覺。美國訂價是美金1300(OK1299...),換算成澳幣1656、加上個利潤就大概澳幣1800跑不掉吧。可是鏡頭不用換的結果就省了很多。NIKON D90機身就算換N35F1.8=1509+345=1854,能用的鏡頭卻只有一顆定焦鏡。跟現有的鏡頭焦段比起來就少了很多,而且當初我就是超喜歡1685這個焦段而非NIKON不選(SONY也是有1680啦但是我不喜歡沒有SD插槽的機身...雖然新的A380/A330有SD卡插槽可是沒有3吋LCD...)。所以沒有辦法用1685這棵鏡頭的話,那繼續使用1770這顆自己用得很習慣的鏡頭也不壞。

 

所以就看K-7實測的結果如何了。到時候年底給自己的禮物說不定就是這台? :P

 

2009-5-28 update

今天看到兩家店的價錢了:

Camera Warehouse 單機身 : AU$1,579.00, 配上 Pentax 1855 WR Kit Lens AU$1,809.00

Digital Funstuff 則暫時只有K-7+ Pentax 1855 WR Kit Lens: AU$1,739.00 之後如果出單機身, 應該比Camera Warehouse便宜。

看來就只等正式出貨後的實機測試報告了。

2009-6-16 update

Digital Funstuff 有單機身的價錢了:AU$1,519.00 而D90單機身價錢為$1,509.00。如果還要加上鏡頭價錢...K-7勝出。網路上也越來越多K-7拍出的照片,其中也不乏運動(例如衝浪)的照片。所以機身應該還OK,就是自身的攝影功力要提升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