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Ice Man: Confessions of a Mafia Contract Killer今天剛看完這一本。講的是殺手、一個同時充滿冷血跟家庭愛的殺手,波蘭裔美國人Richard Leonard Kuklinski。

當初會拿這本來看是因為回家的時候在老弟的桌上看到,拿起來看覺得還OK之外、同時九把刀也在BBS上連載最新的殺手, 無與倫比的自由。雖然不能排除九把刀在取材的時候也有可能真的跟殺手取財,不過這個Kuklinski可是貨真價實的殺手,而且是美國各黑手黨家族愛用的殺手之一。根據這本書,從他18歲第一次殺人開始,他殺死了至少有100人以上。他用刀、槍、毒藥、或是空手奪取人的性命。

這本書,算是Kuklinski的半自傳了吧。由Philip Carlo撰寫,從他的童年開始一直到他過世為止,詳細地道出了一個冷血又殘酷的殺手,是怎樣產生的。

雖然這故事發生在美國,而Kuklinski也已身亡,但是仔細閱讀過他所做的事情以及他自己本身對於虐殺受害者的描述時,仍然會給人一種莫名地顫慄。

而同時他對於家庭及妻兒的愛跟不殺女人、小孩的原則,卻又讓人確切地感到可惡之人必有可憐之處。

除了這本書之外,HBO也製作了紀錄片,包含了當初追查他的警官跟對Kuklinski的訪問。我沒看過,不過想必是非常地聳動。

對於真實世界裡的罪犯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若是不想看到社會黑暗面的,還是遠離這本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