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在看這裡的人都知道,最近我都是自己作晚餐吃。因為只需要一個人吃飽,所以簡單的就好。當初把菜色貼出來只是當個紀錄,不過沒想到居然還有人在看...

今天回家之前在超市買了玉蜀黍。會買玉蜀黍是因為之前家裡還有一條,可是有點乾了,想說煮成湯來喝然後吃掉可是如果那條不好吃就很討厭了,所以多買了三條一起煮看會不會有比較好吃一點。玉米湯來說除了像康寶濃湯或是外面速食店賣的濃濃甜甜的玉米濃湯之外,我還滿喜歡我媽煮的玉米清湯。就是用豬骨熬的湯然後放切成好幾段的玉蜀黍進去一起煮,煮完了湯好喝玉蜀黍也很甜。今天就想來試看看。而主菜的話則是之前買的白菜炒碎肉,作法就跟前天的炒空心菜一樣就好。

下午的時候公司有些事情所以回到家也晚了。本來還想煮個飯/麵的就算了,還好沒煮飯,因為我吃完玉米就很飽了...

今晚的主菜-碎肉炒白菜。這次鹽巴的量拿捏得比較好,吃起來還不錯。(真是老王賣瓜)

Dinner - 20090306 - 2

玉米湯...準備的時候我沒拍。煮好了喝了一口...不好喝 T_T 鹽巴放的不夠,我放的不是豬骨(因為家裡沒有,改用之前老婆買來本來可以拿來作滷肉的三層肉川燙過後放進鍋裡跟切好成斷的玉蜀黍們一起煮)。然後那時候想說有沒有要用到薑?好像有要用到?找了找家裡好像沒有,只找到一盒蒜末。盒子打開來聞似乎有薑味就放個兩大匙下去湯裡面了。等到煮完,湯根本沒啥鹹味...等到吃完所有的玉蜀黍時,才想到可以把豬肉吃光。就把蒜末加入醬油裡然後給白豬肉沾來吃...吃完之後還滿飽的。下次再試看看還有哪些湯可以作好了,我怎麼老是煮不成湯...

Dinner - 200903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