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吃空心菜。大火快炒出來的空心菜,莖是脆脆地、卻因為空心而不會怕炒太老要咬太久。配上葉子的口感,吃起來就是一整個爽口。如果去中餐館,香港人開的我通常都會叫『椒絲腐乳通菜』(辣椒絲跟豆腐乳炒空心菜),大大一盤好好吃。上周末去市場就買了一大把回來。這幾天總算輪到空心菜出場了。從冰箱拿出來的時候還擔心說會不會太大把了吃不完,可是不吃完的話葉子就會很容易爛掉就全部給他弄起來了。水洗過、切段就準備了。冷凍庫有些老婆之前買的絞肉,把硬硬的一角敲下...拿兩瓣小蒜丟進鍋裡爆香,等到差不多了就把絞肉丟進去。

當然是爆起來(因為我沒有真正的給他退冰...)把鍋蓋蓋起來,看到肉要準備焦了就趕快打開翻面然後用鍋鏟用力戳戳把肉分散。差不多了就把菜一股腦地丟進鍋裡炒啊炒,灑上鹽巴。這時又想到老婆特製的辣椒醬就放了一茶匙下去,香味馬上大增!

炒出來之後,意外地不錯吃。不過總覺得好像鹽巴放不夠,不過吃清淡點也是好。

空心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