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將近一個月了.

有兩個小小感想:
  1. 對焦 - 真的比較慢.跟我的小DC-Panasonic FX7或是我爸的底片機Canon EOS50比起來的話.同樣是室內,同樣的燈光(投射燈還是聚光燈?反正我家的不是日光燈),Panasonic/Canon那兩台是嗚嗚兩聲就對焦OK.這台是嗚了半天還對不成焦...不過現在比較知道站在房間哪裡可以得到比較好的採光了(我猜啦,因為是站那邊比較容易聽得到對焦OK的逼逼聲).
  2. 觀景窗 - 小DC就別說了,整個LCD都是觀景窗.跟EOS 50比起來還比人家小,我戴眼鏡真的很難去看清楚觀景窗的內容.還好我右眼近視很淺,不戴眼鏡也沒關係,就可以把眼鏡拿下來照相.不過我之前就因為隱形眼鏡脫戴困難(明明就是自己手拙...)很排斥戴隱形眼鏡.我想可能會因為這樣而去配了Orz...
其他就還不錯.有的人認為不好控制之類,因為我沒用過其他的數位單眼,我是覺得不難用.不過下列東西應該會想買:

  1. Pexntax 新的 DA* 16-50mm F2.8 ED AL [IF] 鏡頭-現在用的是Sigma 18-50mm 3.5-5.6 DC.在澳洲是K100D的Kit鏡.除了小拉拉之外,我希望能夠照些風景,所以廣角一點會很棒.雖然說所謂Pentax星鏡好在哪裡我現在應該還看不出來,但是我覺得16-50mm這個焦段我還滿常用的,55-200mm鏡頭都被我丟在一旁...所以如果錢存得夠,可能就會買這顆鏡頭吧.不過日本那邊還沒說今年什麼時候會出這顆鏡頭,所以我可以慢慢存!
  2. Sigma 17-70mm 這顆滿多人推的鏡頭,有小廣角,有Macro,可上到70mm的焦段.之前要買的時候沒到手,然後去年年底在Danny的婚禮上看另外一個朋友就是配這個(Canon 350D),有跟他借來看看.真的不錯.如果以後真的不會買那顆DA*鏡頭的話就應該會買這顆吧.
  3. 濾鏡-我看論壇很多人討論,然後我都沒買.現在這顆鏡頭也偶爾被我用手抹到(油都抹上去了...),回台灣的時候買一片來裝好了...免得鏡頭提早報廢.>.<
  4. 再加一片SD卡.現在的只有1GB,如果要拍RAW檔就只能拍90幾張.之前拍Danny婚禮就知道空間不夠大的痛苦了.再加個1/2GB的應該就還足夠.不過現在用的是Sandisk Extreme III的SD卡.雖然Extreme IV出了,我想這片下跌空間還不大...肯定還是貴.而且用習慣了這個,用別的可能寫入時間太久反而不會喜歡吧.
結論是:

             繼續努力存錢吧...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