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去牛奶家的時候都會跟牛奶借幾本書回來看.

這次借的是:

1.   Ian Caldwell and Dustin Thomason合著的【四的法則】 (The Rule of Four) 及
2.   Khaled Hosseini所寫的【追風箏的孩子】(The Kite Runner).

最近看書的速度也變慢了.看了好幾天才看完一本.等到看完兩本已經一禮拜至少了.老了嗎?

以結論來看,我覺得追風箏的孩子比較好看.

四的法則內容有點類似達文西密碼.都是找尋什麼秘密.四的法則裡面的秘密都是圍繞【尋愛綺夢】這本書.老實說,看了達文西密碼之後再看這本就不會覺得有什麼特別.不過這故事的主線內容是講主人翁的大學生活以及他如何成長之後又回頭審視他和他父親的關係(經由尋找尋愛綺夢這本書內的秘密),而尋找秘密的冒險為副線.所以以冒險的驚險程度來說其實沒有比達文西密碼來得大.而那本尋愛綺夢也不是很有名(起碼對我來說),因此書背所寫的『帶領讀者一步步深入令人震撼的歷史真相』一段...我只能說No Comment.

追風箏的孩子,主角為阿富汗人,故事有大半部是在阿富汗發生.因為在阿富汗,也因為現在美國聯軍跟中東的關係,因此讀起來特別有意思.因為這跟四的法則不同,是坐落於我們平常很少去試著了解的國家-阿富汗.也因為讀了這本書,才知道原來阿富汗也曾經富饒過.阿富汗回教徒的生活片段.故事主線從主角在阿富汗的童年到他抵美多年之後娶妻又再次回去阿富汗發展.同樣也是講主角的『成長』.但是主角的成長也包含了他如何再次面對他黑暗的過去,以及他和好友的友情是如何的轉變.看完之後,會回想自己是否也有這樣子的朋友,也是否有過這種難分難捨的情感.很感人.

兩本書的內容都參雜了很多很少用到的人名地名及歷史,兩本書的譯者都非常盡力地翻譯出來.不過我是覺得追風箏的孩子譯者比較容易讀些.不知道是我自己是這樣還是譯者的緣故.

我推薦追風箏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